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近千万消费补贴等你来领
厦门网 2021-11-08 22:52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林燕萍 洪艳艳 冯娜)在不久前的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同安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同心抗疫,把生活的魔方拧回原位。为了重新点燃商业引擎,让经济运转的双驱提速奔跑,同安区即将启动“同心同行·助GO同安”2021第二届同安消费节。本次消费节,同安区政府将统筹发放近千万消费补贴,全面助力同安经济加速恢复生机与活力。

  据了解,本届消费节将推出“拼实惠 同安fun心购”“拼低价 购车到同安”“拼真心 商家大让利”三大主线活动,串联起同安五大商圈,联动百余家商超百货、知名商户、品牌车企等共同参与,为辖区居民带来超千万元的优惠福利。

  同安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政府补贴、商家让利、平台互动”的方式,加速同安经济恢复,激活消费动力,升级消费结构,实现拉动市场消费和居民消费品质提升的双赢目标。本次活动由同安区人民政府指导,同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同安区总工会主办,海西晨报社承办。

  近千万补贴助力经济复苏

  为充分释放积极信号,有力提振市场信心,此次消费节以助力线下消费经济复苏为核心,融合“消费补贴发放+线下消费”的促消费模式,打出“线上+线下”双向联动组合拳,助力同安经济按下“快速键”。

  记者了解到,本次消费节将统筹发放“消费券”“汽车助购金”两大消费补贴,合计近千万元。其中,“消费券”将于“双十一”、“双十二”及元旦三大节点,通过银联云闪付、饿了么平台进行发放,包含百货消费券、堂食消费券、超市消费券、外卖消费券等。“汽车助购金”则联动同安辖区内的20多家车商共同参与,让购车消费者在享受车商年底优惠活动的同时,还能享受到政府发放的“汽车助购金”。“汽车助购金”发放时间将从11月中下旬持续至12月底,发完即止。

  主办方介绍,本届消费节延续了此前发放真金白银消费补贴的举措,并且在去年的基础上加大了补贴发放力度,旨在通过消费补贴这一催化剂,点燃消费热情,强化“安心消费又得实惠”理念,引导本地居民迈出家门消费,同时吸引周边居民来同安消费,呼吁大家通过实际行动支持同安,助力同安经济加速恢复生机与活力。

  上百场促销活动优惠多多

  主办方透露,为了让更多市民能够多角度、多层次体验消费节活动,本届消费节除了发放近千万元消费补贴外,还将推出“拼实惠,同安fun心购”“拼低价,购车到同安”“拼真心,商家大让利”三大主线活动,将串联起同安五大商圈,网罗同安各色美食、优质商贸资源,号召辖区内各大商场、超市线下同步发起促销让利,联合各大业态开展上百场特色促消费活动。活动涵盖吃喝住行娱乐等方方面面,以优惠的活动、优质的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推介同安优质资源。

  此外,本届消费节还将推出“驱GO同安——汽车消费节”“云GO同安——约吧,山海银城”“夜GO同安——元旦跨年购”“乐GO同安——爱运动,购起来”四大主题活动。活动将采用政府搭台、商家唱戏、媒体助力的模式,聚集多方资源,着力搭建商旅文娱结合引导消费的平台,丰富同安区各类消费场景,为居民带来更丰富、更多样的消费体验。

  同安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消费节将通过开展一系列专题促消费活动,推动节日消费、行业消费、夜间经济、促销活动成为同安区消费新亮点,在优化提升区域营商环境的同时,以消费增长带动同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消费回暖、经济复苏和企业共赢。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