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同安商会捐资近40万元 帮扶257名贫困高中生
厦门网 2021-04-19 22:45

  

  厦门网讯(通讯员黄静怡 记者李义良 图/夏海滨)今天下午,2021年同安商会资助贫困高中生仪式在同安会堂举行。同安商会出资38.55万元,帮扶辖内5所中学的257名同安籍贫困学子,鼓励他们保持上进、发奋学习、回馈社会。

  据悉,同安商会爱心基金成立于2013年。迄今为止,已举办捐资活动33场,先后资助了2所困难学校,367名贫困大学生,1666名贫困高中生和403户贫困家庭,捐资总额超过533万元。

  同安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商会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同安商会将继续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积极开展各类爱心活动,用实际行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温度。 

  雪中送炭 给予学生鼓励

  “我出生在一个农村贫困家庭。母亲患病,医疗开销不菲;姐姐上大学,需要学费和生活费。全家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父亲微薄且不稳定的收入。一筹莫展之际,是同安商会及时伸出了援手。”今天,受助学生代表卢同学上台讲述自己的经历,用一封感谢信拉开了资助仪式的大幕。

  随后,受助学生代表上台领取资助金。来自同安一中、厦门第二外国语学校、同安实验中学等学校的257名贫困高中生每人收到1500元资助。他们之中,有即将参加高考、圆梦大学校园的高三学子;也有成绩优异,但家庭存在困难高一高二学生

  资助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也是心灵慰藉和精神鼓励。“我们不能因家庭条件不好而自卑气馁。我们要更坚强地面对困难,扛起理想和担当!”讲话中,卢同学道出了所有受助学生的心声。她代表所有受助学子承诺:在未来生活中,自立自强、发奋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真情回报社会,用行动报效祖国。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同安区关工委还向同安商会颁发了爱心卡。未来,捐资企业可以用爱心卡上的联系方式对受助学生进行回访,持续关心和帮扶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不断传递爱心。

  奉献社会 践行企业责任

  仪式上,同安区向同安商会颁发了厦门市“爱心联盟牌匾”。

  “企业发展离不开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因此,企业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也承载着关注弱势群体、奉献社会的责任。”同安区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陈福祥表示

  2013年至今,在爱心企业家的努力与支持下,同安商会捐资20万元、慰问2所困难学校;捐资400多万元,帮扶逾2000名贫困高中生、大学生;捐资41万元,帮扶403户贫困家庭。此外,参与同安区妇联“春蕾计划”资助81名贫困中小学生,通过区红十字会定向捐助区妇联开展扶贫工作,通过厦门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残疾扶贫、救助等,累计捐资533.4034万元。

  疫情期间,同安区工商联(商会)还向会员企业发出倡议,号召非公经济人士彰显大爱情怀、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筹措127万元捐款助力辖区疫情防控。

  同安商会监事长刘育红表示,希望受助学子把这份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努力成为对社会尽责任、为国家做贡献的有用人才。“下一步,我们还将扩大资助范围,对成绩较好、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特殊支持。”陈福祥告诉记者。目前,同安区已有一百多家爱心企业参与资助,接下来,商会将继续发动企业参与,争取为爱心行动凝聚更多力量。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