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同安交警:逢“八”进村再宣传
厦门网 2021-03-21 19:06

  厦门网讯(通讯员郑素描 记者李义良)18日,同安公安交警结合每月“逢八”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日”活动,利用交通志愿者、两站两员、农村大喇叭、公告宣传栏、电影下乡等方式广泛开展“进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在大同街道,大同交警中队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深入农村张贴本地警示录海报,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让行理念,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在西柯镇,西柯交警中队充分利用交通志愿者开展宣传,结合“一盔一带”“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向辖区农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页,重点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以及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和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在洪塘镇,洪塘交警中队通过“电影下乡”播放《生死一瞬间,你选哪一边》近期典型事故案例等,向农村群众宣教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送宣传上门,直击人心。洪塘镇纪先生说:“通过电影画面,很直观地感受到不遵守交通规则带来的危害,触目惊心,警醒意义很大。今后我们会注意出行安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除了送教上门外,同安交警还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共同营造辖区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包括协调区委宣传部,在辖区各村部LED显示屏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协调区道交办,通过各镇街微信群层级转发交通安全提示信息等。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