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我留厦我快乐 曳步舞跳起来
厦门网 2021-01-25 19:22

  ■银城炫舞队表演曳步舞。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张小京)舞蹈动作简洁,舞姿热情奔放。昨天,来自同安区外来员工自创的曳步舞作品《我留“厦”,我快乐!》在网络上“火”了,还登上了学习强国平台,以文艺形式助力疫情防控。

  春节临近,疫情防控不松劲,我市很多外来员工纷纷响应倡议,留厦过年。在同安区文化事务中心的指导下,银城炫舞队自创曳步舞《我留“厦”,我快乐》,舞蹈视频在网络上收获不少粉丝,从视频中可见,舞蹈动作简洁,快速有力,热情奔放,极具感染力。

  银城炫舞队相关负责人刘玉婵说,视频中的舞者是银城炫舞队的12名舞蹈骨干,其中有三分之一是外来员工,已经成为新同安人,平均年龄30多岁,有中学教师、企业老板,还有公司职员等。银城炫舞队平时都在同安钟楼步行街跳舞,带动了一大批舞蹈爱好者,也经常响应政府号召,以舞蹈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这次结合疫情防控宣传,我们以舞蹈形式倡导留厦过年”。

  区文化事务中心联合区融媒体中心拍摄了《我留“厦”,我快乐》视频,区文化事务中心舞蹈干事黄振超介绍,这个曳步舞排练了10天左右,舞蹈时尚、新奇,充满活力,受到了很多网友的欢迎。此前,文化部门对舞蹈形式和选曲都进行了具体指导,倡导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方式,营造留厦过年的快乐氛围。

  近年来,同安经济快速发展,外来员工已成为城市经济建设发展的主力军。区政府积极推进外来员工“同城待遇”,越来越多的外来员工感受到“同安温度”,成为新同安人,将同安当做第二故乡。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