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助人之路,他坚持走了18年
厦门网 2021-01-19 19:45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谢祯 实习生 蔡诗洁)从事社会服务工作以来,他自认为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只是一件件平凡小事。当看到老有所养、弱有所扶时,他便乐在其中。他便是纪海波,是厦门市同安区社会组织促进会一名“有故事”的优秀社工。

  纪海波系统地学习了5年的民政知识,毕业后辗转于各个社会服务岗位,这一做,便是18年。18年来,他一直秉承着“助人自助”的社工服务理念,在服务社会的同时,不断地提升自己。

  为了营造提升基层老年文化良好氛围,纪海波曾积极发动各基层老年人文艺队组织,举办文艺汇演活动。93岁高龄的文艺队骨干吴老回忆说:“小纪是个很认真的小伙子,大夏天没有空调,他一个人守在办公室里弄策划、写方案。为了办好活动,他前前后后忙碌了一个多月,经常忙得满头大汗,整个人憔悴了不少,我看着都觉得心疼。他帮我们这些老年人解决了很多问题、难题,是很务实的一个人……”

  纪海波说,吴老曾在夏日的某一天独自一人爬上5楼来看望他,从那之后,他更加坚定了做好老龄工作、为老人服务的决心。

  纪海波常说:“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服务好老人的今天就是服务好我们的明天。”为此,他怀着对每位老人的敬爱之情以及对老龄事业的敬畏之心,迎难而上,热心地投身于慈善公益事业。

  除此之外,他还推动社会服务工作的规范化和常态化。他敢于担当,有勇有谋,不仅建成孵化基地,还完善了社工政策;不但积极发展人才队伍,而且推动了同安区社会工作事业迅猛发展。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