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到同安购车 400万助购金帮您省钱
厦门网 2020-12-21 20:34

  参与此次汽车消费节的车企共21家。

  汽车消费节活动现场。(本组图/主办方提供)

  厦门网讯(记者 李义良 )12月19日,2020年同安区汽车消费节在阳光小镇启动,400万汽车助购金正式发放,百万购车补贴联动车企强力优惠,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岁末汽车狂欢盛宴。19日起,到同安购车,除了享受车企推出的各种优惠方案,还能叠加享受政府真金白银的补贴,最高补贴可达5000元。

  启动仪式当天,汽车品牌联展、汽车下乡巡游、山海自驾游等主题活动同步开启,本次活动将持续至明年2月底。

  发放400万助购金

  市民购车享政府补贴

  本次活动由同安区人民政府指导,同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同安区总工会协办,海西晨报社承办。

  启动仪式上,“驾享同安·汽车助购金”计划正式推出,同安区政府统筹发放400万汽车助购金,只要在同安区指定车企购车,在企业促销优惠外,消费者还能再享政府补贴。

  据了解,参与此次汽车消费节的车企共21家,其中不乏宝马、奥迪、丰田、本田、别克、马自达等各类备受市场青睐的品牌。补贴按照售车价格分为4档进行发放:购买售价6万-15万元的汽车,每辆车补贴2000元(该档补贴已发放完);售价15万-25万元的汽车,每辆车补贴3000元;售价25万-35万元的汽车,每辆车补贴4000元;售价35万元以上的汽车,每辆车补贴5000元。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采取“政府补一点,商家让一点”的助力模式,由政府提供汽车助购金,并引导汽车经销商从厂家争取更优惠的政策回馈消费者,进一步扩大汽车消费,拉动内需。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同安区先后开展了“安心消费节”“电商直播节”等一系列促销活动,为辖区市民打造了多场大型区域性消费盛宴。时至年终企业冲刺的关键节点,为响应国务院常务会议扩大汽车消费的号召,同安区再次打造这场汽车主题消费盛宴。

  “本次活动不仅有效填补了同安区在汽车主题购物节上的空白,更将对社零增长起到一定促进作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同安有四五十家车企,纳入社零统计的就有二十余家,本届汽车消费节重点聚焦汽车行业,政府牵头发放补贴,联动车企推出强力优惠,旨在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扩大汽车消费。

  据悉,本次活动购车补贴发放首日,21家车商共计发放补贴金额近200万元,带动消费1.26亿元。

  “汽车下乡”+“村企共建”

  消费升级推动乡村发展

  伴随着锣鼓声,在两辆广宣车的带领下,由JEEP、大众、东风日产等十个品牌组成的车队气势发车,开启了“汽车下乡万里行”的巡游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各大品牌车企将深入各大乡村,将各种切实的优惠送到村民家门口。

  此次活动,主办方号召同安优质车企与乡村旅游示范村结对共建,双方围绕“汽车下乡,自驾进村”的场景模式,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打造自驾旅游基地。活动当天,军营村、顶村村、三秀山村作为示范村代表,接受了主办方颁发的山海自驾游基地的牌匾。未来,车企将通过组织车友会自驾游、采风等多种形式,与共建的乡村开展深入合作。

  主办方表示,通过村企共建,将充分发挥“汽车+文化+旅游”的叠加溢出效应,以商促文,以文彰旅,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合作,进一步带动同安乡村旅游、助推乡村发展,同时进一步推动汽车下乡,引导更多农村居民消费,促进消费升级。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