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厦门新增一家体育产业“国字号”
厦门网 2020-08-25 20:48

  厦门康乐佳运动器材有限公司被评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图为企业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 (本报记者 张珺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张 珺 通讯员 黄静怡)厦门又新增一处体育产业“国字号”。昨日,记者从同安区了解到,国家体育总局日前批复认定厦门康乐佳运动器材有限公司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这也是同安区首家跻身体育产业“国家队”的本土企业。

  据悉,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评选是体育总局在全国范围内推动体育产业工作的重要抓手,对象包括三种类型:示范基地、示范单位、示范项目。其中,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以体育产业重点领域的知名企业或组织机构为单位,对入围企业在规模、效益和社会贡献上都有较高的标准要求。近年来,我市“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整体经济效益保持稳中有升,社会贡献保持较强拉动,创新驱动保持较强活力。

  逆势增长  深耕体育产业 产品供不应求

  8月24日上午9时,厦门康乐佳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厂区仓库门口,19个标准集装箱一字排开,等待产品下线后直接装箱、进港、出口。

  如今,对于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地区的康乐佳来说,运动健身产品属于0库存。“真是供不应求!产品刚生产出炉就被整批运往港口出口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企业的生产订单已经排到明年3月份。

  受疫情影响,健康成为焦点,全球范围内家用健身器材的需求出现井喷式增长。作为省市体育健康产业龙头企业之一,康乐佳的生产经营在今年逆势增长。

  “到年底产值大幅增长没任何问题,企业收入可望增加30%以上。”康乐佳负责人魏昭贵告诉记者,今年1-7月企业实现产值40715万元,同比增长42.3%,预计2020年总产值将实现增长55%-60%,企业员工从年初的1100多人增加到现在的1700多人。

  在企业生产经营蓬勃发展的同时,又传来康乐佳获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的喜讯。“这是康乐佳在创新和品牌上厚积薄发的结果,更是对企业深耕同安十几年的认可。”魏昭贵说。

  记者了解到,康乐佳已经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拥有全系列健身产品生产能力及配套服务的企业。智能化、APP应用、沉浸式在线课堂等创新也为企业赢得客户青睐。今年,康乐佳还专门针对老年人群体开发健身器材,获得不错的口碑。

  实际上,康乐佳的逆势发展只是同安紧抓机遇,推动体育健康产业强势崛起的一个缩影。在同安,蒙发利、钢宇、蒙泰健康等一批深耕体育产业领域的优质企业今年的业绩都迎来不同程度的增长。

  企业订单来了,政府的服务保障也配套跟进。记者从同安区工信局了解到,当地相关部门加大用电用工及政策服务等方面的保障,确保企业生产“电够用”“人不缺”“销得顺”。

  值得注意的是,当地不少外贸企业越来越关注国内庞大市场,例如康乐佳当前正针对国内用户的需求,加大品牌宣传、系统集成及智能化研发等方面的投入。

  促进消费  电商直播让利 邀您周五线上打卡

  一边是企业订单供不应求,生产快马加鞭;一边是政府搭台为企业吆喝,不断创新促进消费。

  本周五,2020同安电商直播节第二次活动将强势来袭,本场直播为健康健身专场,引导粉丝们将关注的焦点锁定在“健康”。活动现场,厂家产品经理、主播将一同对产品进行详细介绍,主办方还邀请健身教练与观众现场互动。网红主播上线,企业诚意让利,健身达人教学、优惠活动多多。

  据了解,此次直播汇集了同安本土知名企业,包括蒙发利、康乐佳、尤扬电器、康泰兴、蒙泰健康、圣铭新材、大力仕、鸿星尔克、古琳达姬等。这些企业将拿出拳头产品,给出全网最低的折扣,让利消费者。以康乐佳为例,原价3480元的跑步机,当天在天猫直降600元。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除了主会场的直播外,同安区还将在莲花镇和滨海美峰体育公园设置分会场,介绍同安的优质特产和旅游资源。其中,莲花镇将重点介绍百香果园、热陶艺术、莲花世界;美峰体育公园现场将直播滨海旅游浪漫线、航海俱乐部等,呈现同安浓浓的体育氛围。

  专注于产品品质和出口订单的同时,同安的体育健康企业也很时尚,它们主动融入潮流,开始尝试短视频、直播带货等新的营销模式。

  今年8月8日,同安首届电商直播节启动,网红大咖推介加上真金白银的优惠点燃线上线下的消费热情。当天的厨卫家居专场直播成交2500单,销售额累计达400万元,金牌厨柜内容工厂、滨海旅游浪漫线和莲花抖音小镇三大会场累计观看超过270万人次。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