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服务型“诚”管 用心为民受赞
厦门网 2020-07-01 21:56

  ▲同安区农业农村局党员从名为“廉泉”的水井中提水。

  党员干部参观同安区城管局廉政警示教育中心主展厅。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朱道衡 通讯员 蔡剑明 胡秀清)在同安的大街小巷,有这样一群人:面对市容顽疾,他们耐心劝导;针对违建行为,他们果断出击。他们让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触手可及。他们就是同安城管人。

  经受烈日的“烤验”、风雨的洗礼,他们将初心使命牢记心中,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在攻坚克难、服务群众上彰显新担当。

  梧桐高洁凤必至,花香自会引蝶来。同安城管的优良作风受到众多关注和点赞。昨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督察大队党支部和同安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分别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同安区城管局党群活动中心、廉政警示教育中心等处参观,并和同安区城管局的党员干部一起交流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用忠诚奉献为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重温誓词 

  用心服务促进和谐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同安城管局党群活动中心,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作为党员的光荣、使命与责任,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在一张红军长征路线图前,党员干部驻足凝视,深切地感受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解放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市城管督察大队党员张宏景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坚定的信心投入到城市管理工作中。

  警钟长鸣 

  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走进同安区城管局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廉政“清风”扑面而来。党员干部边走边看,神情专注,仔细聆听案例讲解,品读格言警句,相互交流感悟,在看、听、感、悟中接受廉洁教育和精神洗礼。

  “一个个鲜活的反面案例、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一篇篇发人深省的忏悔书,让我的心灵受到深深的震撼和触动。”同安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观后告诉记者,在大量血的事实和惨痛教训面前,他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在工作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与他有着共同感受的不止一人。“这些发生在一些执法部门的典型案件,犹如一面镜子,让人深受警醒,让我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市城管督察大队党员魏陈展说。

  据悉,该处廉政警示教育中心的主展厅虽然面积不足60平方米,却有着案例展示、视频播放、模拟监舍、步步惊心廊道等诸多展区,以声、光、电为载体,通过图片介绍、投影观看、情景再现等方式,带来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理互动。

  在模拟监舍区,参观者们在幽暗的灯光中触摸着冰冷的铁门和镣铐,想象着在押人员在高墙之内的生活,感受在押人员失去自由的痛苦,更绷紧了廉政之弦。

  同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安城管队员身为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是必要的品质,党员干部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廉洁自律准则,时刻用党纪政纪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

  党建引领 

  提升队伍综合素质

  道路畅通了,街道整洁了,空气清新了,步步是美景,处处换新颜……同安区市容市貌的每一次华丽变身,都凝聚着城管人不懈的努力,这背后是同安区城管局对执法队伍素质的常抓不懈。

  近年来,同安区城管局围绕“抓党建、促发展”这一理念,凝聚全局党员干部力量,提升城管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战斗力。

  除了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如学习系列讲话、《党章》《条例》等内容,讨论如何管理好城市、如何践行党的理论、如何改善执法态度更好地服务民生等事项,确保理论学习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同安区城管局党员还到军营、白交祠村,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访贫问苦走过的道路,学习总书记深入基层、心系贫困山区发展、关心群众冷暖的为民情怀。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城管是人民的城管,我们要始终心系百姓,用心为民打造出一支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诚’管队伍。”同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强化党建引领,最大程度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城市管理执法水平不断提升,让家园更和谐、更美丽,让生活在同安的百姓更有归属感、幸福感。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