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同安:废弃口罩统一处理 每日平均收运243袋次
厦门网 2020-04-01 22:15

  

  厦门网讯(通讯员韩超  记者李义良)自疫情发生后,口罩用量激增的同时,也产生了大量废弃口罩。这些废弃口罩都去哪了?记者从同安区市政园林局了解到,疫情期间,同安区迅速建立了一条废弃口罩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集中处置的“流水线”,强化废弃口罩处理全过程监管。

  今天上午,一辆印有“废弃口罩收运专用车”的转运车辆准时来到新民镇禹州阳光花城小区门口,工作人员将垃圾桶内的废弃口罩打包至车上,这些废弃口罩将在下午统一处理。“我们废弃口罩每天安排专车收运,收运完成后于每天下午15点左右会统一收集到翔安东部固废处理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理。”厦门同安城建管护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叶晓坤介绍。

  为了避免废弃口罩带来二次污染,同安区在“废弃口罩专车收集”工作中,逐步形成“专用申报渠道、专人对接、专车收运”的废弃口罩“三专”工作模式。据悉,同安区城建公司成立“废弃口罩收集专用车”车队,为全区8个镇街改造1000余各专用桶,并额外制作381个废弃口罩收集专用桶备用,并严格落实开孔,加锁,贴规范标识,套袋等要求, 既方便居民投放废弃口罩和保洁员收运处理,又能防止不法分子非法回收利用废弃口罩。

  多方联动施策,方能保障废弃口罩及时处理。同安区及时开辟机关单位"废弃口罩收集专用车"的微信公众号线上申报渠道及专用申报电话,安排专员对接废弃口罩收运事宜,依托分类直运基础,迅速开展废弃口罩的收运工作,截止3月30日,同安城建管护有限公司已对接收运点位243个(小区、村居、机关事业单位等),每天平均收运243袋次。

  这是同安区市政部门全面落实卫生保洁消杀防疫责任的一个缩影,据介绍,自1月25日起,同安区市政园林部门每日组织对区辖范围所属的对71座清洁楼、136座环卫公厕(包含园林公厕)、农村公厕、83个垃圾转运站(含临时转运点位)、16座公园、32000多个垃圾分类桶、800多个不锈钢果皮箱,107部大型垃圾转运作业车辆、445部小型垃圾收运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并按规范处理。目前,同安区平均每天转运生活垃圾约650吨,平均每天转运178车次,做到垃圾日产日清,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奠定良好的基础条件。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