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洁净家园迎新春 近7500名志愿者齐上阵
厦门网 2020-01-20 15:25

  

  

  ■志愿者清洁家园。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林文足 黄静怡)昨天,来自同安区232个单位的近7500名志愿者齐动手,共同洁净、美化家园迎新春。

  在祥平街道辖区,众多社区、共建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积极响应行动。芸溪社区的不少党员主动服务社区,同时带上孩子。党员程红建说:“这次我带孩子一起服务社区,是想让孩子从小懂得,家园的美丽要靠每个人的努力。”

  芸溪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苏红艳介绍,昨天社区共有270多名在职党员、6家社区共建单位以及志愿服务组织的300多名志愿者,参与清洁家园行动。

  陆丰社区党委书记李甘澍介绍,昨天,社区200多名在职党员,以及7家社区共建单位的400多名志愿者齐聚溪埔仔路,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在职党员踊跃报名,许多刚放寒假的学生也踊跃参加。

  据介绍,此次清洁家园行动,围绕三个行动任务及目标展开:一是以镇(街)为单位,以单位院落、垃圾堆放点、闲置地、沟渠、公园绿地、农贸市场等环境整治为主,组织志愿者开展居民社区卫生大扫除,铲除一切蚊虫孳生条件;二是各镇(街)牵头,以村(居)为单位组织实施,140个村(居)全部动员起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重点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村内塘沟、农业生产废弃物等;三是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旗下各志愿服务队,同步开展进村(居)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同安区委文明办主任林拥护说,集中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在同安区已常态化开展,这是同安区文明创建的重要抓手,不仅要抓行动,还要抓整改,确保落实到位,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带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双提升。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