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同安三大景区 春节邀您来狂欢
厦门网 2020-01-20 15:22

同安影视城活动形式多样,喜迎八方客。

  厦门网讯(记者 李义良 通讯员 余雪燕 图/通讯员 何东方 旅游公司提供)

  鼠年到,新春闹。2020春节期间,同安影视城、北辰山、金光湖三大景区各特别推出特色主题活动,邀您前来欢乐过大年。

  同安影视城、北辰山、金光湖三大景区已陆续布置了灯饰,象征新春喜气的花争相斗艳,各种围绕年味展开的主题活动,让游客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拍照,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

  同安影视城 有“福”庙会福满城

同安影视城汇聚万福。

  集福,同安影视城走起!

  万福骈臻、福星高照、福从天降……春节期间,同安影视城汇聚万福,邀请市民游客一起来过一个最有福的中国年。

  每到春节期间,家家户户都要在门庭挂上“福”字,希望为新的一年添增福气。今年,同安影视城特别在“福”上下功夫,各种围绕“福”展开的巧思,将通过热闹的庙会与大家见面。

  2020年同安影视城第三届皇家有福庙会将于1月25日至30日(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举办。春节期间,同安影视城将打造成千上万个福字布满整个太和殿广场和《万福馆》,更有矗立着放大的康熙、雍正、乾隆、嘉庆、道光五代皇帝书写的福字。所有的福气齐聚一堂,让广大游客可以更深入了解中国传统福文化,寄托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美好未来的祝愿。

  传统福文化+快闪,演绎不一样的经典流传。“福从天降, 炫酷快闪show”将传统福艺术、文化以及时尚流行的潮流元素相融合,通过快闪演出的形式进行展演,让游客全面感受传统福艺术的魅力。

  与此同时,春节期间,景区特邀“答嘴鼓”非遗传承人林志萍,在“有福”的皇宫里为大家带来精彩的闽南特色相声“答嘴鼓”。更有 “一店一景”的网红明清一条街、皇城美食一条街等精彩项目可以畅玩。

  值得一提的是,恭喜发财,福袋拿来。大年初一至初六每天入园的游客均有机会获得由“财神爷”派发的福袋。

  北辰山 潮玩节打卡乐翻天

北辰山潮玩节打卡乐翻天。

  西安大唐不夜城的不倒翁红遍全网,如果不想出远门,又想看网红不倒翁展现柔美身肢,一颦一笑尽展风华,那这个春节,北辰山就不容错过。1月25日至2月9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北辰山将举行潮玩节,其中正月初一至初六,每天上午10点到10点30分,北辰山将会有网红不倒翁演出,在一颦一笑间,让你瞬间梦回大唐。

  为了拍张照片去旅游?到网红点打卡,已经成为年轻人旅行的新“标准动作”。北辰山正能量阶梯,168台阶结合马卡龙三色色系,分分钟就能拍出大片即视感;爆火的ins风天空阶梯,伸手可触蓝天白云,既好看又梦幻;北辰山专属态度背景墙,展现新年新态度;畅游梦幻快乐八仙谷,与各路神仙零距离接触……北辰山全新打造的多个网红打卡点,准备承包你朋友圈的点赞!

  同时,到北辰山还可以观看《开闽雄风》《笔墨丹青》《特技达人》《双人变脸》等精彩表演,享受闽王行军大锅饭、同安炸枣、石磨豆浆等闽南地道美味。

  好玩好吃还有礼物拿。值得一提的是,凡是入园的游客朋友们可通过抖音平台,发布景区好玩好看资讯,即可到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免费领取小礼品一份。

  金光湖 森林部落上演贺岁嘉年华

金光湖木屋别墅。

  弹弓狩猎、丛林射箭、惊险刀山、土著火神……一幅幅野趣十足的新年图景,透过图片和文字徐徐展现。如果这是你的过年方式,必将刷爆朋友圈。

  如果想过个“不一样”的鼠年,小伙伴们可千万不要错过金光湖带来的森林部落贺岁嘉年华活动。赤脚露膀、披着兽皮、插着五颜六色的羽毛、涂上光怪陆离色彩的土著人带您领略土著投矛、弹弓狩猎、丛林射箭等原始的土著风情。也可以观赏惊险刀山、土著火神以及体验部落狂欢。

  神秘的森林中,惊险刺激连连不断。探索野溪飞瀑、梦幻雨林,体验惊险刺激的绿野森林漂流,驾着飞舟在茵茵绿绿间蜿蜒盘旋;在茂盛的树冠上穿梭,攀爬过各式各样的桥梁链接,空中独木廊道,可谓是步步惊心。

  玩累了,在这里还可以品味到各种特色养生食膳,一品粥、香拌马齿苋、太极羹、补脾养胃的过饥草小肠汤、养脾散猪肚汤……令人回味无穷。

  玩闹一天,在拥有风格各异的原生态纯木屋的厦门金光湖度假酒店住上一晚也是不错的选择。这里远离喧嚣,尊享温馨惬意,还能与住在原始森林树冠树屋的土著人一起数星星、看月亮、烧篝火,好不惬意。

  【链接】

  贫困生家庭 免费游影视城

  着汉服、赏表演……1月18日,在新春来临之际,以“着我华夏衣裳 兴我礼仪之邦”为主题的传统文化活动日在同安影视城内举办,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围观,影视城内一片欢乐喜庆。

  舞台上身着汉服的女孩子们,舞姿飘逸,若仙若灵,以曼妙舞姿为观众呈上了精彩的汉舞表演《佳人曲》,舞台下观众连声称好。独唱《马兰谣》、长笛演奏《友谊地久天长》等精彩表演轮番上演。

  当天活动中,还特别邀请了50组贫困生家庭免费参加同安影视城一日游的活动,爱心人士现场为这些孩子发放节日慰问礼品。为了给贫困家庭的家长与孩子提供交流的平台,增强彼此间的情感交流,让亲子阳光照亮贫困孩童的心田,观赏完精彩表演后,影视城内还组织了拔河及涂鸦等趣味亲子游戏,活动最后,各个家庭相互交换贺卡和礼物,并送上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同安影视城总经理叶志爽表示,接下来每个月,同安影视城将会举办不同主题的传统文化日活动,彰显文化自信,让更多的市民游客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