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西部娃走进同安茶山学采茶
厦门网 2019-08-12 17:00

■营员们背上竹篓,体验采茶。

  本报讯(记者 黄文水)8月7日至13日,新疆喀什的16名孩子来到厦门,体验了闽南文化和厦门风情。他们参加的“研学在‘鹭’上”,是同安区云林山寨研学教育基地与喀什市青少年校外教育综合实践基地合作后推出的首个励志研学成长营。近期,双方建立了共建合作关系,今后将常态化开展两地教育研学活动。

  同安区云林山寨研学教育基地负责人谢云林说,作为福建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这个暑假,云林山寨首次迎来了新疆喀什的小学生。一周的时间里,营员们开启了体验、研究、探索之旅。孩子们入住云林山寨国际研学营地,并在基地组成研学小组,确立研学成长目标及研学课题。

  据介绍,在厦研学期间,营员们走进厦门大学,了解厦大文化底蕴,体验大学生活,参观鲁迅纪念馆;赴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参观风情别墅、万国建筑,并在鼓浪屿上“寻宝”;还前往厦门市文化艺术中心、集美学村、云水谣等地参观游览。

  在云林山寨体验茶文化时,孩子们前往茶山,背上竹篓,体验采茶,并学习将采下的茶叶加工、包揉、烘干。

  谢云林介绍,云林山寨研学教育基地是福建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厦门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同安区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基地位于汀溪镇,可眺望同安城区,南为莲花水库,依山傍水。基地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现有各种果树和经济作物300多亩,竹子100多亩。漫山遍野的果蔬及配套设施,为研学教育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基地还配套有住宿区、餐饮区、露营基地及各种活动场地,可满足青少年校外社会实践的多种需求。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