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时不我待 新城建设马不停蹄
厦门网 2019-02-12 10:59

  

■厦门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统建区。

  新春奋进正当时。作为厦门城市建设的主战场之一、岛外功能提升的重要区域,环东海域新城建设日新月异,未来将成为厦门的重要增长极。昨日,记者从环东海域新城暨现代服务业基地开发建设总指挥部获悉,从正月初一开始,环东海域新城马不停蹄开工,建设者们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新城一批重大民生项目早开工、早见效。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文/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王跃辉 朱俊杰 李章维

  图/陈嘉新

  滨海旅游浪漫线二期

  景观工程已开工建设

  全线今年9月拟建成

  沿着环东海域蜿蜒的海岸线一路向北,彩虹跑道、椰风海韵、酒店林立,已投用的滨海旅游浪漫线一期成为市民、游客的休闲好去处。二期道路工程(同安段)项目正快马加鞭推进中。

  滨海旅游浪漫线是省、市重点工程。代建方厦门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介绍,截至目前,全长9.1公里的浪漫线二期道路工程(同安段)项目基本完成贯通目标;综合管线全部铺设完成。同时,浪漫线二期景观工程(同安段)项目于上月开工建设,全长约7.6公里。建成后,环东海域东西溪海岸颜值将进一步提升。

  滨海旅游浪漫线二期道路工程(翔安段)也于上月开工。记者看到,丙洲大桥-火炬大桥段路基正在施工。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董付青介绍,翔安段工程起点位于丙洲大桥东桥头,途经下潭尾内湾,终于同安湾大桥,全长约7公里,主要建设道路工程、桥涵工程、雨水工程等。截至目前,已完成丙洲大桥至火炬大桥段道路清表、水泥搅拌桩工程等。

  据悉,浪漫线二期工程17.4公里,计划于今年9月建成。

  厦门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统建区

  13栋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一期写字楼公寓明年投用

  同安湾西岸的厦门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统建区是环东海域新城产城融合的核心区,承载着厦门未来产业迭代升级重任、城市新客厅功能。在这片33.3万平方米的热土上,塔吊列队长高,高楼拔地而起。统建区共有17个子地块,总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104亿元。

  连日来,这里施工不停,一期办公和公寓共19栋单体建筑,目前已有13栋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其中8栋办公楼具备预售条件。明年上半年,一期项目的写字楼和公寓将逐步交房并投入运营。二期四个地块则将在今年三季度全面开工。

  环东海域医院

  已进入地下室结构施工 计划今年年底主体结构封顶

  滨海西大道西侧,省、市重点民生项目——厦门市环东海域医院项目也在快速推进中,节日期间,工人们放弃休息,奋战在工地上。据介绍,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2021年10月建成交付使用。

  记者看到,工地塔吊挥展巨臂,来回旋转,打桩机不断发出轰鸣声。目前项目已进入地下室结构施工阶段,完成地下室土方开挖,承台砖胎膜施工等。工程计划于今年年底主体结构封顶。

  据了解,这里定位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于一体的三甲综合医院和国家重点大学研究型附属医院。一期先行建设1000张床位,停车位1800个,远期预留500张床位的专科医疗区。建成后,将补齐该片区医疗基础设施短板。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