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爱心葡萄”上架 现摘现卖
厦门网 2022-08-03 23:04

  

■汀溪镇前格村的葡萄采摘上市。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许妙真 图/周妙娟 叶圣晔)又是一年葡萄香。眼下,正是同安区汀溪镇前格村葡萄上市的季节。即日起,汀溪前格“爱心葡萄”开始在汀溪镇爱心屋上架,接受市民预订。据了解,今年是爱心屋第三年销售“爱心葡萄”。

  位于我市北部山区的汀溪镇前格村山清水秀,地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自然条件优越。每年8月初,前格村合作社农户种植的巨峰葡萄上市,葡萄藤上的葡萄红如玛瑙、紫像水晶,清风裹挟着甜蜜的味道。昨天提前尝鲜的同安居民周小姐一下订购了两篮,“葡萄很香甜,有葡萄的原味,而且能支持爱心屋的经营,我准备动员更多朋友来买”。

  前格村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格村是全国文明村,乡风淳朴,村里合作社种植的本土葡萄20多亩,涵盖全村约90%农户,葡萄采摘期持续约1个月,年产量约5000千克。为了更好地帮助镇爱心屋盈利,村级合作社决定以最低优惠价为汀溪镇爱心屋提供“爱心葡萄”。

  汀溪镇爱心屋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格村的葡萄“喝”着山泉水长大,每年5月挂果后,果农们会为葡萄“穿”上果袋,避免蚊蝇侵扰,之后不喷催熟剂、不打农药。葡萄成熟解袋后,散发诱人的清香,可直接入口。

  “在同安爱心屋购买的葡萄更甜哦,因为有满满的爱心!”同安区爱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同安区各爱心屋定期优选本辖区当季特色农产品进行爱心销售,既增加爱心屋销量,扶持残疾人士就业创收,也能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乡村振兴、村民致富。

  【小贴士】

  为了保证新鲜,同安爱心屋的“爱心葡萄”均现摘现卖,需提前5小时预订。“爱心葡萄”价格:一篮60元(3千克)。汀溪镇爱心屋地点:汀溪街455-2号(隘头村部旁);爱心预约电话:15980789855(苏店长)。

  【链接】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结对帮扶爱心屋

  记者昨日从同安区爱心办获悉,今年以来,同安区推动文明实践向爱心屋延伸。将爱心建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融合,推进8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全区8家爱心屋一对一结对帮扶,把爱心屋作为文明实践的重要平台载体,开展爱心助残、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不断丰富文明实践内涵。

  接下来,同安区将进一步深化“爱心厦门,同安在行动”,通过拓展爱心触角,创新爱心工作载体,实现爱心帮扶与文明实践资源深度融合,形成资源共享、阵地共建、活动共通的新局面。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