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同安区召开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会议
厦门网 2022-07-28 21:58

同安区召开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会议

  厦门网讯(通讯员刘桂秋 记者李义良)28日上午,厦门市同安区召开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会议由区三方办主任、区人社局副局长陈德杰同志主持,三方委员会全体成员和镇街三方委员会领导参加。

  会议总结了全区2022年上半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二是明确工作目标,部署“和谐同行”三年行动年度任务;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协调劳动关系社会组织培育;四是坚持质效评价,开展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活动;五是坚持多措并举,开展服务新企用工专项活动;六是实施动态监测,加强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防控。

  会议明确了2022年下半年落实“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要点,一是开展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育;二是加强金牌协调劳动关系社会组织培育;三是落实重点困难企业指导帮带;四是组织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点评选活动;五是举办劳动关系宣传、培训和竞赛活动。

  会议部署了全区2022年度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考评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完善制度机制;三是开展创新活动。

  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副主任、区人社局局长梁永忠同志强调指出全区要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和市三方委员会的有关指示精神,紧扣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劳动关系发展变化的新形势,以防范和化解劳动关系领域矛盾风险为主线,持续推进劳动关系工作方式方法创新,不断提升全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能力,对全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工作质效;三是要落实属地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四是要加强典型宣传,坚持示范引领。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