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加油站员工 拽人 关电 灭火
厦门网 2022-05-24 23:01

  小轿车撞上加油机旁的防撞柱。(受访者 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杨霞瑜 通讯员 蔡黎南)“应急的经典案例”“工作人员临危不乱,处理得非常好”……22日晚,本报官方视频号发布的加油站员工齐心协力紧急灭火的视频引起众多网友关注,纷纷留言点赞。昨日,记者联系参与灭火的员工,还原事件经过。

  “驾驶车辆的男子表示自己错将油门当成刹车踩了。”位于同安的中石化厦门分公司城东加油站站长黄丽园告诉记者,5月17日下午5时许,一名男子驾驶一辆蓝色小轿车意外撞上加油机旁的防撞柱,当时车辆撞击后开始漏油起火,男子因惊吓过度,在驾驶座坐着不动,现场的工作人员见状,立马将其拉出驾驶座,帮助其安全撤离。

  黄丽园说,当看到驾驶座有浓烟冒出时,现场的工作人员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其中1名同事立马找到最近的紧急切断阀切断加油机电源,其他3名同事迅速拿起加油机旁配备的灭火器朝着火点喷射,不到20秒就把火扑灭了。与此同时,还有同事在车辆入口处围起了警戒线、做好隔离防护、停止加油服务,并疏散现场人群。

  “我们都是第一次参与现场灭火,当时所有同事都很紧张,但是大家反应迅速,配合默契。”黄丽园说,自己从业10余年来虽是首次遇到突发紧急状况,但她和同事们都能够临危不乱并处理及时,源于单位平时定期开展的应急演练,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该男子在加油员的帮助下,及时报警和联系保险公司,当天傍晚已将车辆拖离现场,目前被撞的防撞柱仍围起路锥待维修,不过加油站已恢复正常营业。

  扫码看视频。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