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带小学生们走近种苗
厦门网 2022-05-24 23:00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卢琛 通讯员 李元熙 韩超)5月22日,在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到来之际,同安生态环境局联合区教育局在百利现代农业科技园开展“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研学宣传活动。同安区第二实验小学的45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点30分,参加研学活动的师生来到位于竹坝的百利现代农业科技园。科技园的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前往种苗基地、土壤检测中心,详细介绍了种子引进、土壤检测、培育及推广、果蔬设施栽培等相关知识。

  生态环境、教育部门与百利种苗专业技术人员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从什么是生物多样性,到为什么要保护生物多样性讲起,带领孩子们一起走进生物多样性的知识海洋。现场还穿插生物多样性知识抢答环节,答对的学生均能获得由百利现代农业科技园培育的种苗。寓教于乐的方式,很快让孩子们了解到生物多样性对人类、对环境、对地球的重要性。

  同安区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的李洋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更加深刻了解了地球是我们和动植物共同的家园。我们要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

  当天的活动还带领孩子们现场体验采摘果蔬乐趣。通过走进现场,走进实践,让孩子们身临其境认识生物多样性、感受生物多样性,丰富生物多样性知识。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