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同安区教育局:启动校长培训工程
厦门网 2022-05-24 00:04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 通讯员 吴启智)上周末,同安区教育局启动了一个校(园)长专业化发展的培训工程,计划用三年让同安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更新教育理念、涵养专业能力、提升治理水平”。

  名为《厦门市同安区校(园)长“专业化”发展三年(2022年-2024年)行动计划》上周末启动,同安所有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职校、特教学校校(园)长都是这一校长培训工程的学生。

  同安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吕子祥说,老百姓常说:一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这个说法有一定道理——学生的问题,需要老师解决,而老师的问题,需要校长来解决。同安区副区长何岚岚则希望校(园)长们要成为“经师”和“人师”。她特别强调,培训班校(园)长们也要交流怎么听课、上课。只有这样,校长们才会理解教师在实际教育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真正和老师站在一起,做好老师的榜样。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