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抓实理论宣讲 激发学习热潮
厦门网 2022-05-24 00:02

  ▲“乐学善思”学习强国理论学习达人挑战赛在同安一中轮山校区举行。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郑素描 王荣斌 图/通讯员 夏海滨)5月21日下午,同安区“乐学善思”学习强国理论学习达人挑战赛活动在福建省同安第一中学(以下简称“同安一中”)轮山校区举行。活动在挑战赛过程中,穿插互动答题的学习模式,进一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理论宣讲有深度有温度更有力度。活动由同安区委宣传部主办,同安一中、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协办。

  以赛促学

  学生收获满满

  “现在即将进入最后一个挑战环节:一站到底。答对继续参与比赛,答错直接淘汰……每次答题限时30秒……”21日下午,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进入第三轮挑战赛:一站到底,舞台上的参赛队伍仅剩三支,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现场的观众们高高举起手拍器,哗啦啦的掌声一阵盖过一阵;舞台上的参赛选手们也摩拳擦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同安一中高一(15)班的“游龙队”拿到了第一名。三名参赛队员都十分激动:“大家的实力都很强,没想到我们能拿到第一,这也算是为我们这段时间来的辛苦备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从接到通知到正式参加比赛,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参赛队员们只能利用晚自习结束后的时间备赛,特别是最后的集中准备阶段,有时候一天要花上两个小时。“知识要点有90多页,涵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奥运会、地方特色、习俗文化等内容。”队员林雨桐说,通过比赛,他们更好地体会了团队协作精神,也进一步巩固了时政知识点,还锻炼了心理素质,收获很大。

  ▲同安一中高一(15)班的“游龙队”获得第一名。

  动情宣讲

  激发观众自豪感

  比赛的意义在于激发学习热潮。同安一中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陈清国告诉记者,通过此次比赛,学校达到了以赛促学效果,全体师生“比学赶超”再掀热潮。今后,他们将继续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推动全校师生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提升学校综合实力的动力,从而引导青年学生立志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成为有远大理想抱负、有深厚家国情怀、有伟大创造力的先锋力量。

  为更好地激发青年学生立志报国,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主办方还邀请了闽南话讲古团团长李志勇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的精彩宣讲。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李志勇的宣讲激情澎湃,感人肺腑,激发了现场每一位观众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接下来,同安区将继续依托理论宣讲轻骑兵、乡村讲师团等载体,不断抓深抓实理论宣讲,在全区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