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家具公司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竟然故障失灵
厦门网 2022-04-26 22:22

  企业存在油漆车间面积过大等重大火灾隐患。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罗子泓 通讯员 陈雅 )消防安全通道堆满木材,仓库建设不规范,油漆车间面积过大,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瘫痪……这些重大火灾隐患竟同时存在于一家木制品家具公司中。4月25日,厦门消防深入同安工业集中区厦门木原素工贸有限公司展开消防安全检查,发现消防隐患后,责令该公司限期整改。

  该公司的仓库位于三楼,天花板上悬挂着普通白炽灯;仓库四周用钢板简单地围起来,囤放着可供一星期生产使用的油漆。“仓库顶灯不是防爆灯,容易造成火灾隐患。另外,仓库中油漆储量也超过一昼夜需要量,且未靠外墙布置,未设置防火墙,这些行为都违反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发现问题后,防火监督员当即指出。

  走进消控室时,消防人员发现,消控设备上蒙着一层灰。防火监督员立即检查测试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运行情况,却发现该系统存有故障。“故障还导致消防水泵、其他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联动控制,存在重大火灾隐患。”防火监督员介绍。

  检查过程中,消防人员还发现其他几处问题。对此,防火监督员对该公司逐一提出限期整改意见,要求该公司要清空消防安全通道,规范建设仓库建筑,合理设置仓库储量,缩小油漆车间面积或进行搬离,寻求第三方检测机构帮助运维修整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同时,向该公司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与《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其清除重大火灾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