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影”响力高!多个剧组正在银城取景
厦门网 2022-04-24 22:45

  拍摄团队在上陵村公仆希望小学取景。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杨心亮 李清洁)《西虹市首富》《盛夏未来》《对手》……在许多影视作品中,都能发现同安的印记,这里已日渐成为影视拍摄的热门取景地。近日,同安又迎来了《能有多大事》和《对你不止是喜欢》剧组。

  同安区将影视产业作为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通过潜心布局与发展,让越来越多的影视元素落地同安。风光优美、人文环境优越再加上优质的服务和专业的摄制基地,让越来越多的剧组选择到此拍摄。

  环境好 

  影视拍摄资源丰富 多个剧组前来取景

  谷雨时节刚过,天气渐热,顺着蜿蜒的山路往上,昨日上午7点多,同安区莲花镇上陵村公仆希望小学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厦门同心合力影视有限公司带着《能有多大事》剧组在此取景拍摄,让原本寂静的山村变得热闹起来。

  当日上午九点半,在上陵村公仆希望小学里,数十人的剧组人员、群演等组成的拍摄团队开始忙碌地拍摄着,在上陵村取景地拍摄的内容是剧中的男女主角到乡村支教,与孩子们共同学习生活,教孩子们唱歌、打篮球、上课的一段故事,据悉这是该剧非常重要的场景。

  据《能有多大事》制片主任逯音介绍,由海宁原石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40集电视剧《能有多大事》,由著名演员李幼斌和史兰芽主演。记者了解到,该剧2月28日开机,除了在上陵村公仆希望小学取景外,同安新城滨海旅游浪漫线和万豪酒店等也都是重要拍摄点。

  逯音告诉记者,剧组目前还将筹划一部以厦门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变迁史为主旋律题材的央视电视剧,届时会有很多城镇及乡村的拍摄场景在同安取景,该剧计划在2023年春节后开拍。

  “同安区的影视拍摄资源相当丰富。”厦门同心合力影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合力告诉记者,此前公司协助拍摄的《左耳》《西虹市首富》剧组都曾在同安取景拍摄,其中后炉街、同安体育场等都是热门取景点,今年下半年还将协助不少剧组筹拍电视剧电影。

  配套优

  搭景拍摄体验感好 摄影棚功能多性价比高

  湛蓝的天空、迷人的海岸线、精雕细琢的城区环境……高素质高颜值的同安区一直为众多电影电视剧组所喜爱。昨日记者在同安(银鹭重工)影视基地看到,由芒果TV定制、总投资近亿元的24集网剧《对你不止是喜欢》正在如火如荼拍摄中。这是一部改编自陌言川同名小说、办公室题材的偶像剧,由魏哲鸣、黄日莹主演。

  “考察了很多地方,感觉这里比较适合我们剧组的搭景拍摄。”《对你不止是喜欢》制片主任颜小革告诉记者,这里除了面积大又够高,环境也很安静。

  从2月10日进场搭景到4月15日正式拍摄,这个斥资600余万元搭设的“时光影业”办公布景兼具真实感与时尚感,为剧情的呈现添彩。颜小革兴奋地说,这些天,他们200余人的剧组在基地的拍摄体验特别好,现在拍摄还没结束,就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合作了。

  据了解,作为剧中男女主角办公主要场景拍摄地,剧组将在同安(银鹭重工)影视基地拍摄20天到1个月,拍摄内容占据整部戏的比重达到了30%。此外,剧组也前往同安新城摩登浪漫的滨海浪漫线拍摄取景。

  “一条龙的贴心服务,相信会有更多的剧组选择来此拍摄。”据颜小革介绍,这里的摄影棚性价比高,可以分割成不同功能的棚重复利用,根据公司的规划,接下来要拍的第二部戏也会选择到此拍摄。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