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路遇受伤男孩 巡逻队员开警车送医
厦门网 2022-04-22 23:53

  

警务巡逻队队员送受伤男孩入院诊治。(大同派出所 供图)

  本报讯 (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厦公同)女子抱着一个10岁出头的男孩,站在路边焦急万分:“孩子被车撞了,要赶紧送医院。”4月18日下午6点50分,巡逻路过大同街的大同派出所警务巡逻队队员偶遇这一幕,伸出援手。

  当日,叮当警队——该所的警务巡逻队因车尾挂着铃铛,行驶时会发出“铛铛”声而被群众亲切称呼为叮当警队,巡逻至大同街凤山路岳口小学路口时,看到众人围观,立即驱车前往查看情况。只见一名女子抱着男孩,十分焦急。怀中的男孩脸色苍白,不断喊着“疼”。原来,当日男孩妈妈来接他放学,在过马路时被一辆小车撞到,男孩当即倒在了地上,一直指着右腿喊疼。

  队员们现场了解到,事故正在处理中,但女子很担心男孩的伤势,想要先送医,队员们当机立断:“上我们的车,我们送你们到医院。”叮当警队闪警灯、鸣警笛,警车一路飞驰,为孩子开通“生命通道”,以最短的时间赶到了医院。到达医院后,队员抱起小孩一路跑到急诊室,还帮忙照顾小孩、办理登记挂号等手续。直到确认孩子被医生接诊后才离开。

  之后,队员还打电话给孩子家长,得知孩子身体无大碍后方才放下心来。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