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鼎炉”映丹心 中药助抗疫
厦门网 2022-04-15 23:19

“才聚银城”  同安人才系列报道

  【人物名片】

  墙世发,厦门市第二批非公党建领军人才、同安区第七批拔尖人才、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在中成药的制造、开发与技术创新等方面有丰富经验。近年来其主导的技术研究成果先后取得了19项专利,顺利实现了51项科技成果转化,累计承担了国家、省、市专项课题和重大专项27项。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黄静怡 陈成栋 图/通讯员 夏海滨)八宝丹、安宫牛黄丸、芪枣颗粒、清感穿心莲片……一箱箱来自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的中成药陆续发往湖北、浙江及本地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捐赠了价值60万元的中成药助力疫情防控。

  “传承、创新、诚信、合作、责任是我们‘鼎炉人’的企业精神。”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墙世发表示,多年来该公司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同频共振,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和保障,也为辖区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防控严密部署  保供保产稳推进

  “防疫物资保障如何?今天的消毒工作开展了吗……”去年9月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墙世发每天都要召开线上工作会,测温管理、场所消杀、用餐管控——事无巨细,墙世发得反复确认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各项工作。

  事实上,该公司在2020年便火速成立了疫情应对领导小组,统筹部署成立了11个工作小组和应急小组,通过细化疫情防控全流程工作,迅速采取有效的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并号召全司员工共同积极应对疫情,全力做好生产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守护员工身心健康的同时,全力保障药品生产供应。”这是墙世发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原则。他认为,只有通过全方位把控,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才能积极营造安全的工作环境,为员工的身心健康树立起一道安全的屏障,为公司的生产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保生产保供应。作为一个有着百年传承的老字号中成药生产企业,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该公司肩负起了自身的使命与责任。“疫情发生的两年多来,公司先后向厦门、三明、莆田等地的卫健部门及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捐赠药品。”墙世发表示,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该公司的中成药临床治疗效果也得到了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的肯定。

  提升党建品牌  助力企业高效发展

  走进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极具特色的“鼎炉”“三昧真火”“丹药”元素令人眼前一亮。近年来,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党委先后获得省、市、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而近日,以“新时代、新党建、新作为”为主题的福建省新时代党建品牌、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结果公布。其中,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党委报送的《“鼎炉”映丹心 信仰百炼钢》案例从众多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党建强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就是凝聚力。”墙世发告诉记者,近年来,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围绕打造“先锋·鼎炉”党建品牌这一工作核心,积极探索“三昧真火”党建工作法,不断扩大党建品牌的内涵和外延,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注入新活力。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作为党委书记,墙世发深谙此道,不断深化“先锋·鼎炉”党建品牌,以党员团队、技术骨干、先进个人为带头人,倡导精益理念,深入打造“雁式”学习型团队,把党建与培训有机结合,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截至目前,由墙世发主导的技术研究成果先后取得了19项专利,顺利实现了51项科技成果转化,累计承担了国家、省、市专项课题和重大专项27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