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现代商业综合体崛起 老城区迸发新活力
厦门网 2021-11-02 22:38

  同安宝龙旭辉城商业MALL项目效果图。(项目方 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 通讯员 郑素描 郝新桥 )站在同安双溪大桥上眺望,伴着母亲河东西溪蜿蜒流淌,一座现代化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同安宝龙旭辉城商业MALL项目正紧锣密鼓加快建设,勾勒出银城老城区东南部崭新的城市天际线。

  昨日,记者了解到,作为省市重点项目,该商业MALL计划于2022年1月完成主体封顶,同年12月开业迎宾。届时,这个集交通便利与水系景观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将“推开”同安老城区汇商气、聚人气的宽广通道,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夯实千年银城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根基。

  抢进度  项目主体明年1月封顶

  昨日上午9点,位于国道324南侧、东西溪东侧的同安宝龙旭辉城商业MALL项目建设现场车来车往、塔吊林立,工人们绑扎钢筋、安装模板作业,呈现出一派如火如荼的奋进场景。

  作为未来引领活力潮流的区域商业新地标,也是省市重点项目,同安宝龙旭辉城商业MALL项目占地面积近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1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主体结构及周边商业街。其中,地下建筑一层,地上建筑四层,局部达到五层。

  借助无人机从高空俯瞰,记者注意到,如今,这座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建筑形状已初步显现,建筑主体结构局部已建到地上四层。于今年5月开工的该项目,主体有望于明年1月实现封顶,明年年底实现开业。

  “时不我待,奋力奔跑。” 同安宝龙旭辉城项目现场负责人余运隆告诉记者,为抓进度、保质量,项目部投入各级管理人员约200人、各工种工人约1000人及大量的材料加工设备、垂直运输设备等。“目前,商业MALL及住宅项目首开区主体结构均已完成约70%。”余运隆说。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商业MALL部分,总建筑面积超过65万平方米的同安宝龙旭辉城项目建设内容还包括33栋住宅楼、1栋幼儿园及1处公交场站,并配建有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生鲜超市等。目前,住宅、商业MALL、公交场站以及部分配建项目都在同步施工中。

  强服务  打造千年银城新商圈

  与不断映入眼帘的火热建设场景相比,同安宝龙旭辉城商业MALL项目所扎根的这片产业发展热土所迸发的蓬勃活力同样让人心潮澎湃。

  在同安宝龙旭辉城商业MALL项目负责人看来,作为厦门历史底蕴最悠久、发展潜力最大的区域之一,同安老城区不仅文化气息浓郁,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更重要的是,该区依托贴心且实在的招商引资政策和软硬件设施,城区空间格局不断扩大,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未来,这个商业MALL不仅将完善和拓展同安现代服务业的配套功能,提升城市的形象和品质,还将成为拉动同安区经济增长、提升城市竞争力的新载体。”同安宝龙旭辉城项目营销经理钟鑫表示,项目建成投用后,将聚集大量人气,成为同安老城区又一亮眼商圈。

  曾经图纸上的“美好”,如今正在加速转化为现实。记者了解到,同安宝龙旭辉城商业MALL项目对传统商业模式进行了革新,除了包括购物中心、影视娱乐、体育休闲、亲子教育等多种业态品类,还将打造涵盖“街区+MALL”的新型商业综合体,是传统商业综合体的全新升级版。

  起笔,打草稿,画框架,上颜色……在同安追梦人汗水的浇灌下,银城老城区的功能日趋完善,品质魅力全面提升,美好画卷徐徐展开。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