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机器轰鸣声再起 复工复产驶入“快车道”
厦门网 2021-10-21 23:21

  天地和诚物业工作人员协助园区企业装卸货物。

  天地和诚物业保障园区消杀。

  ▲物业人员协助维护核酸采样秩序。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庄筱婧 通讯员 高艳红 张 红 图/天地和诚物业 提供)经过上一次疫情最严峻的考验,同安湖里工业园快速推进复工复产。在这段特殊时期,厦门天地和诚物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地和诚物业”)有一支队伍,以真诚热忱的服务,不遗余力协助园区企业,在场所消杀、人员排查、安全生产排查、复工复产办理等方面快速推进,助力企业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在总公司厦门天地集团的带领下,天地和诚物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落在细处,在精准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服务同安湖里工业园区复工复产作为一次转型升级的契机,让员工在大战大考中磨炼成长,为我市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奉献国企力量。

  同心  企业有需要,他们随时配合

  经历了疫情大战大考的同安区,大街小巷的烟火气回来了。曾经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同安湖里工业园区,又响起了机器的轰鸣声,工厂复工,工人返岗,车来人往,热闹而有序。

  这一派熟悉的忙碌情景,让天地和诚物业管理人员倍感欣慰,为了实现园区正常运营,他们已倾尽全力。

  回想起过去的25天,天地和诚物业忙得像陀螺一样。即使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天地和诚物业依然不敢放松。为加快园区复工复产,他们当中很多人,依然坚持驻守在园区一线。天地和诚物业总经理助理陈永青对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只要有需要,我们随时响应和配合。”

  回想疫情刚刚发生时,接到当地政府部门领导电话后,有着隔离酒店专班工作经验的陈永青意识到,接下来可能有一场硬仗要打。他立即从家里赶回园区,同时叫上了项目部所有男同事,嘱咐他们带上换洗衣物:“可能要住进园区了。”

  在当地政府部门和园区管委会的指导下,项目部立即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第一时间在出现疑似病例的厂房四周拉上警戒线,调用物资进行临时物理围挡。同时,联系管控范围内73家企业,一家家进行宣导,严格遵守管控防疫规定。

  他们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对A区三个主入口的封闭和警戒线设置,安排好唯一一个入口的人员排班表。项目部所有员工夜以继日地工作。

  很多感人的小故事,如今想起来依然令人感觉温暖。9月16日深夜,物业值班室的电话响了。来电的是A区一家企业的负责人,他的儿子突然头晕、乏力,需要送往医院医治。

  接完这通电话,陈永青犯了难:A区即将实行全面封闭管理,这时候哪个医院可以接收A区出来的病人呢?

  陈永青第一时间联系了相关政府部门,在政府部门领导的协调和帮助下,将病人及时送往厦门市第三医院医治。

  园区全面封闭管理后,物资转运成了项目部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项目部找到管委会,主动请缨为滞留人员派送物资,同时在同安区经信局的协调下,与如意三煲、钰德贸易等多家园区爱心企业取得联系,点对点配合物资转运。

  从9月25日至10月7日,项目部每天配合政府部门发放供310人食用的米、油、蔬菜、鸡蛋、肉类,以及来自爱心企业的超过两千斤的猪肉、排骨和礼包,当然,还有相应的生活用品。

  天地和诚物业的付出,企业看在眼里。“感谢物业全体人员疫情期间的守护,暖心送来生活物资,大爱无疆,为你们的付出点赞,谢谢!”这段真诚的道谢在企业群里刷屏。

  疫情的大战大考,也让天地和诚物业的应急处理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9月18日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A区的156名滞留人员需要连夜转移至隔离酒店进行医学观察。天地和诚物业项目部迅速行动起来,及时联系并知会企业负责人,协助准备相关人员资料,转移后对出入点进行消杀……从9月20日起,在政府部门和管委会的领导下,项目部协助组织了13次核酸检测,完成园区及周边人员3993人次的核酸采样,对所有滞留人员做到了“应检尽检”。

  要做到不漏一人,这在当时实属不易。留在管控区的人,大部分是年长的看门人、守夜人,他们常常用老人机,健康码、信息预登记如同一道“数字鸿沟”横在他们面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物业人员需要一对一和滞留人员核对信息,对照他们的身份证,在手机里手动输入信息。项目部工作人员李天龙告诉记者,一场核酸下来,他常常要帮十几个人一对一登记信息。

  在指挥部的领导下,项目部还配合消毒组和厦门曙光救援队,对封控区进行为期8天的终末消毒,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安心  急企业所急,全力以赴当后盾

  园区的复工复产,或许和别的地方有些不一样。

  国庆长假后复工,慵懒疲惫的工作状态,在这里几乎看不到,大家更多的是想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开工第一天,园区内很多企业面临货物滞留近一个月的局面,不少职工由于疫情原因还未返岗,出货成了企业主头痛的问题。

  “老李,我们搬货缺人手,物业能不能帮忙?”不少服装和工艺品企业找到天地和诚物业项目部熟悉园区企业的老党员李德意。李德意立即上报项目负责人协调安排。项目部马上安排10名员工随时待命、协调配合,确保企业有需求,项目部能立即响应。“撸起袖子加油干”,这对他们是最贴切的形容。

  像这样为业主解难题的事还不少。管控区解封后不久,企业都盼着抓紧时间对厂房内部进行消毒、早日开工,但园区周边不少店铺还未开门营业,消毒用品比较难买。

  项目部知道后,提前准备好500公斤消毒水和10件消杀喷洒器放在服务处,让有需要的企业随时可以上门免费领取。

  园区37号厂房办公室负责人万小姐来领消毒水的时候,感激地说:“疫情期间你们已经非常辛苦了,没想到复工复产还能贴心地帮忙准备消杀用的物品,真是太感谢了!”

  在政府部门和管委会的组织下,园区安排为企业职工进行专场核酸检测,让企业复工复产更安心——任务派给了天地和诚物业。

  经过一个月的磨炼,这群物业人已经驾轻就熟。他们穿上红马甲,扛着从公司取来的红帐篷布置现场,带上钰德贸易提供的信息采集录入设备,为业主采集信息。排队等待的人逐渐多起来后,天地和诚物业又分拨出一批人专门维护秩序。

  在核酸采样现场,望着一张张久违的面孔,项目部副经理高进辉感慨:“园区安静了这么久,最近终于重新热闹了起来,第一次觉得工厂里机器轰鸣的声音这么讨人喜欢。”

  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复工复产,天地和诚物业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园区防疫宣传、对园区所有配电室进行全面排查……天地和诚物业正在全力以赴,与园区企业携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让复工复产加速驶入“快车道”。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