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隔离区内外 品尝同样月饼 共赏同一轮明月
厦门网 2021-09-20 21:50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  通讯员 杨心亮 图/夏海滨)年年中秋待月圆,月圆最是相思时。今年这个中秋节,在同安区疫情封控区的群众们并不感觉到孤独。20日下午同安区委文明办的组织协调下,同安区新民镇乌涂社区坝仔埔的处于封控区内群众陆续收到同安厚学慈善会捐赠的1万多个月饼和弓立(厦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捐出的1KN95口罩。

  浓情中秋送月饼  让爱洒满银城大地

  “来,大家搭把手搬运一下,月饼要轻拿轻放。”20下午3点多乌涂社区坝仔埔的封控区卡口处,同安区委文明办带领十多名爱心志愿者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面罩不到半小时,他们已全部搬完,防护服内早已汗如雨下。“接下来就辛苦你们啦请将我中秋问候,与月饼一道带给封控区群众。”同安区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郑森对着卡口内社区工作人员挥挥手

  “谢谢你们关心和祝福我们一定带大家。”社区工作人员林开恳边搬东西、边表示感谢,并介绍,接下来封控区内将分批次请楼长前来领取月饼,避免人员过多流动。“经过协商,社区将首先保证区域内外来务工人员,每人能领取2个月饼。”林开恳说

  晚上8点封控区群众陆续收到了月饼纷纷表达感谢。

  谈及为何捐赠月饼,同安厚学慈善会相关负责人和这批月饼的制作企业厦门卧龙佩燕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起表示帮助别人是中华民族优良美德,中秋节送月饼是为了让封控区群众感受到社会温暖,传递爱心。

  阻隔病毒不阻隔爱  助力疫情防控不停歇

  以爱筑城,共克时艰。本次前往封控区捐赠现场,弓立(厦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雪仪不仅捐赠物资,还奋战一线搬运。

  “深入封控区,还是我亲自来,实地了解大家还需要哪些物资。”黄雪仪告诉记者,搬运的辛苦算不得什么,我们穿防护服搬运一会儿就汗流浃背,而那些整日身着防护服,奋战一线,面临风吹雨淋的防疫人员,才更加辛苦。“作为生产医疗物资的本地企业,现在也正是我们回馈社会的时候。”黄雪仪说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弓立(厦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近期首次捐赠防疫物资了,连日来由该公司捐赠的300顶帐篷和约3万套防护服以及数量众多的口罩,也陆续运抵抗疫一线。

  与此同时20日下午,随着厦门鑫盛运物流有限公司的“韵达”货车到达新民镇乌涂社区,由厦门乐海百货有限公司捐赠的50辆推车顺利送到一线

  据了解,由于乌涂社区人口数量大,仅靠人力搬、提物资会耗费大量时间,接下来,将有更多物资运进社区,而这些推车将在下一步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更快速地分发生活物资。“如果有需要我们帮忙运送的,我们义不容辞。”厦门鑫盛运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小珊表示。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