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彩虹跑道上怎么停了车?管理方回应:是剧组拍戏所需
厦门网 2021-01-05 21:56

  车辆停放在跑道上。(受访者 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薛 尧)原本供市民休闲运动的跑道,却被用来临时停车,这样是否会影响市民正常健身及损坏跑道路面?前日,有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在环东海域滨海浪漫线美峰公园附近的跑道上,停着多辆社会车辆。昨日,记者核实了解,原来是剧组所使用的车辆,已经过报备。

  “3日下午,我在跑道上跑步,经过美峰公园附近时,看到多辆车子停在跑道上,很突兀,也给我们锻炼的市民带来影响。”市民陈先生除了讲述自己遇到的情况,还发给记者数张现场拍摄的照片。

  从照片上可以看到,七八辆社会车辆直接驶入跑道内,停在深色路面上,还有一辆黄色牌照车辆直接驶上了红色跑道。“车子停在跑道上,首先会影响市民的跑步,另外,这么漂亮的马拉松跑道,不能被车子碾压、破坏了。”陈先生认为。

  为何社会车辆停到跑道上去了?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点。虽然此时并未有社会车辆停在图片中的位置,但记者看到,观浪路附近确实有一个车辆进出的闸口。记者询问现场安保人员得知,只要跟相关管理部门报备,社会车辆就可以通过此闸口进入跑道。

  随后,记者联系上跑道的相关负责单位——厦门路桥体育集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倪先生告诉记者,图片中的社会车辆是一个来厦拍摄的剧组使用的,并且已与负责单位进行车辆报备审批,才进入跑道范围临时、短时间停放。同时,如果有相关车辆进入环东海域滨海浪漫线,需要经公司专业人员指引方能进入。

  “市民反映的车辆停在浪漫线跑道的情况,是因为剧组运送相关道具、服装、发电设备等进入跑道临时占用。待相关设备装卸完毕后,我司要求相关车辆立即驶出浪漫线,减少对浪漫线的占用时间。”倪先生告诉记者,平时若是有剧组过来查看、确认场地,会第一时间向管理单位提供拍摄方案,如果涉及重大事项需要报备,也会要求剧组向公安等相关部门报备。

  对于市民反映的情况,厦门路桥体育集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承诺将加强日后相关活动的管理,减少浪漫线被占用情况,还市民一个更通畅、更美丽的浪漫线。同时也请市民热心监督,欢迎市民提出意见和建议。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