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第五届国际朱子文化节本周六开幕
厦门网 2020-07-09 22:34

  

  厦门网讯(记者李义良 通讯员 杨心亮 陈邦文 余雪燕)7月9日,厦门市同安区召开第五届国际朱子文化节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的朱子文化节将在本周六(7月11日)上午9点开幕,第十三届“朱子之路”研习营活动开营仪式也于当天同步举行。国内外专家学者、有关协会及朱氏贤达代表将齐聚同安,共襄盛举。

  本届朱子文化活动以“心追往圣、云上同行”为主题 受疫情影响,除现场举办“释菜礼”、开营仪式外,还将采取海峡两岸同步连线形式开展专家会讲,届时,国内外8位专家学者将通过云上连线方式展开直播研讨。而第十三届研习营开营后,营员们也将访问同安区文公书院、魁星阁、孔庙、文笔塔公园等地,随后离开同安赴尤溪、婺源等地,并走进著名的鹅湖书院与白鹿洞书院

   据悉,同安区历来重视传承弘扬本土优秀传统文化。为推广朱子文化,2016年同安区率先建成了全球首座实质性运行的朱子书院,并举办了以“闽学源头、文化同安”为主题的首届国际朱子文化节,为朱子学的弘扬和创新做出重要贡献。时至今日,同安区已连续圆满举办了四届国际朱子文化节,先后吸引 200多位海内外专家、学者“论道同安”,探寻先贤足迹、交流学术心得、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了海内外文化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推动了 “朱子文化”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