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走!到竹坝赶集办特色年货
厦门网 2020-01-20 15:24

同安竹坝“乡村赶集”新春购物节开幕,吸引市民前来办年货。

市民正在挑选心仪的农产品。

  文/图 本报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韩超

  青山吐翠,爆竹迎新。昨日,同安竹坝“乡村赶集”新春购物节盛大开幕。活动为期两天,来自同安区的40家农业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带上自家的优质农产品,在竹坝百利新园区现场展示,更有新鲜美味的特色美食,吸引众多市民前往一站式采购年货。

  此次活动由同安区农业农村局、五显镇人民政府主办,同安区竹坝开发建设事务中心、厦门百利控股有限公司、厦门国贸竹坝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现场热闹 众多市民赶来尝鲜

  昨日上午,竹坝百利新园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新春购物节正在这里热闹举行。

  牛奶释迦、云洋面线、芳都黄金杨桃、百利小番茄、鑫美园特色蔬菜……活动首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乎每个摊位前都围满了前来购物的市民。大家一边挑着心仪的农产品,一边感受着“富美同安”红火的新春气氛。

  在厦门市臻豪康果蔬专业合作社的摊位前,邱女士正在仔细挑选年货。邱女士告诉记者,她定居在香港,这次回竹坝探亲,刚好听说有活动,就和亲人一早来到现场。“这里的产品很有特色,而且都很新鲜,现场的气氛也很好,和亲人朋友过来逛逛是很不错的选择。”邱女士说。

  园内人声鼎沸,园外同样热闹。在百利新园区门口,12家特色小吃搭台设点,组成了一条临时的小吃街,吸引了众多市民来尝鲜。

  卷片、拌料、包馅,浇上独一无二的秘制调料,一份特色越南美食就新鲜出炉了。在安吉拉越南美食摊位前,摊主热情地招呼着客人:“这在我们那里叫麻烦粿,因为做起来有很多工序,特别麻烦,但是吃起来特别香!”正因有了这样独特的美味,安吉拉越南美食摊位前迅速排成了一条长龙。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这里有各色南洋美食、同安特色小吃,消费者饱尝美食,流连忘返。

  优质产品 助力乡村振兴

  据主办方介绍,参展产品坚持高门槛、高标准筛选,以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及优质特色生态农产品为主。

  五显镇副镇长梁胜鑫说,购物节以“特色精品、绿色安全”为主题,以“丰富市场、振兴乡村”为宗旨,搭建地产特色农产品展销推介平台,目的是展示同安区,特别是竹坝五显片区一村一品特色农业和都市现代农业建设的丰硕成果,推介名特优新农产品,拓宽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不少市民在参加完展会后,选择到附近的南洋风情街游览。坐落其间的南洋书院,是一个多功能的复合空间,消费者可以在此享用南洋风情美食,也可在字里行间品味哲思,另外还有不少消费者选择到附近的芳都杨桃园体验采摘乐趣。

  竹坝开发建设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竹坝旧貌换新颜,建筑物穿上南洋“新衣”,村居环境进一步提升优化;航天农业特色小镇、爱马营等产业项目接踵而至,振兴的种子正在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回归,助力家乡发展,这里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市民期待的目光。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