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精彩节目进村 送来美好祝福
厦门网 2020-01-15 21:17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叶子申)1月11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厦门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古坑村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厦门市文联组织厦门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走进“挂钩帮扶村”同安区汀溪镇古坑村,举办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慰问演出及书写春联赠村民活动,为当地老百姓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受到了热烈欢迎。

  当天,在古坑村三角梅基地,文艺演出在古坑村腰鼓队热情洋溢的腰鼓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南音《五湖游》、舞蹈《惠女风情》、答嘴鼓《保护百姓促和谐》、川剧变脸、男女二重唱《爱的光芒》等节目精彩纷呈,引得现场掌声雷动,为冬日的乡村增添了温暖和笑声。

  厦门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张国雄此次与团队共同参演了南音《五湖游》。他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市曲艺家协会致力于为百姓奉献各类地方曲艺演出,也曾多次下基层进行慰问演出,受到当地老百姓的欢迎。“本次有幸参加市文联组织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希望我们的演出能为古坑村的村民带来更多美好的体验。”

  厦门市答嘴鼓协会副会长郭建居与搭档林志萍一唱一和,为现场观众带来诙谐幽默的答嘴鼓《保护百姓促和谐》。“我们希望通过诙谐的语言、生动的肢体表演,倡导社会生活新风尚,传递正能量。”郭建居说。

  厦门文艺家协会理事张大刚则献上了精彩的川剧变脸表演,让在场的观众啧啧称奇。张大刚表示,他以后会继续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为百姓送去欢乐和笑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演的原创歌曲《爱的光芒》,响应了最近开展的“爱心厦门”建设,通过“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将爱心歌曲带入村里,营造了爱心氛围。此外,市文联正在征集爱心歌曲并组织文艺家和文艺志愿者传唱,发挥文艺力量,倡导爱心善举。

  厦门市文联介绍,此次在元旦春节期间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厦门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古坑村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文艺志愿小分队的形式开展文艺采风,创作文艺作品,举办慰问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满足厦门市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特写

  书法家奋笔疾书

  春联飞入百姓家

  喜庆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将现场烘托得年味十足。在活动现场的舞台一侧,厦门市书协组织文艺家在现场书写春联赠予村民。该活动一开始,书法家们就被闻讯赶来的群众团团围住。书法家们奋笔疾书,一副副春联带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祝福,“飞”进村民家中。

  张阿姨是古坑村的村民,她让书法家帮忙写了三副对联。“家里盖了新房子,每个房间门口都要贴一副。”张阿姨说,很感谢市文联组织的这场活动,让这个安静的村庄变得更热闹了。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