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百村宣讲万人参学 紧盯问题边查边改
厦门网 2019-10-18 16:49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卢漳华)“某居民被投诉从家中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造成消防隐患。经社区调解,该居民同意到停车棚充电”“居民反映,高郡小区南门存在机动车乱停放问题,社区已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并前往劝导”……祥平街道凤祥社区的墙上,设置社情民意信息栏、你追我赶评比栏,这两块宣传栏的内容还在不断更新。

  近段时间来,凤祥社区党支部书记带领社区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等深入居民家中收集问题,并组织社区“两委”根据实际情况逐个探讨解决。问题清单、整改进度等就直接反映在宣传栏上。

  凤祥社区的这一举措,充分体现了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阶段性成效,也展现了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同安区主动作为,提前周密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率先出台机关、国企、镇(街)村(居)、非公、中小学等5个领域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创新制定“作战图”、规定动作和学习书目、具体问题解答等指导文件,为各参学单位“全程导航”,力求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助力富美同安高质量赶超发展再上新台阶。

  “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盯着难题改”是同安区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亮点之一。“差距是什么”“什么未落实”“难题是哪些”“哪些是积案”同安区迅速部署启动,先行建立领导干部检视反思工作机制,四套班子领导围绕“抓项目、谋发展”,多次集中深入重点项目、基层一线,围绕民生重点领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调研、协调解决。比如,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完善“三个一”招商机制、推行农村基层组织“1246”工作机制等。目前,同安区共梳理查找各类问题1200多条,先行整改500多条。 此外,通过“深化双报到、为民解难题”活动,全区4249名在职党员还深入社区,主动认领了4000多个服务项目,践行“一句话承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规定动作重实效、自选动作有特色也是同安主题教育的一大亮点。为了让党员干部学深学透,构建“百村宣讲、千支轮训、万人参学”良好态势,同安区还结合“纪念同安解放70周年”“重走初心之路”等主题,不断丰富“高山党校”、市委机关旧址“使命馆”“村务通”“家庭党校”等学习教育载体,持续推行“干部周末学堂”“乡村讲师团”“企业党员微党课”等培训模式,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

  下一步,同安区将继续坚持开门搞教育抓整改,进一步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以务实的行动、过硬的措施解决好实际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