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拆违建治顽疾 高温酷暑不停歇
厦门网 2019-08-12 17:02

 

 同安区城管局五显中队在北辰山拆除景区沿线不规范的广告牌。(本组供图/同安区城管局)

  10日下午,同安区城管局与西柯镇政府、当地派出所、交警等部门联合开展综合整治行动。

  同安区城管局紧扣同安区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的“六盯六抓”部署,发扬“铁军精神”,紧扣目标精准发力,深入开展城市管理工作,助力富美同安高质量赶超发展再提速。虽然最近连日高温,同安城管人仍然头顶烈日,经受“烤”验,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保持市容市貌干净整洁和维护城乡建设有序进行而冲锋在前。

  本报记者 朱道衡

  通讯员 蔡剑明

  邵清山

  胡秀清

  镜头1

  紧盯违法建筑 冒着高温重拳出击

  8月10日中午11点,时值周末,炎炎烈日下,同安区城管局西柯中队执法队员冒着39℃高温,到达位于同安区西柯镇洪塘头社区一处违建现场。烈日下,城管队员们拉起警戒线,劝离场内无关人员,并帮忙搬离违建铁皮房内物品。

  随着机械轰鸣声和铁皮破碎声,这处建筑面积215平方米的新建铁皮棚被拆除完毕。“虽是酷暑高温,但打‘两违’时刻不能放松。近期高温天气,个别违建当事人以为执法人员会松懈,就抱着侥幸心理进行违建,这次被拆除的‘两违’建筑物就是典型。”西柯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遏增量、减存量”,同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同安区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推出的“六盯六抓”部署,同安区城管局将紧盯违法建筑,保持“冒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发现一处,拆除一处,针对偏远地区、隐蔽区域加强巡逻,以更严更实的工作标准来进行辖区内的控违、拆违工作,让隐藏再深的“两违”行为无处遁形。

  而在拆除洪塘头社区的这处违建后,西柯中队执法人员毫不停歇,又立即奔赴同安滨海旅游浪漫线执行市容市貌整治任务——连日来,这样的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一直马不停蹄地持续开展着。

  镜头2

  紧盯城市顽疾 守护美丽市容市貌

  作为新晋网红打卡点,同安滨海旅游浪漫线像一条彩虹,环绕在同安湾畔,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前来休闲旅游。随着人气增加,个别无证流动摊贩时不时出现,一些人还将机动车开上了“彩虹跑道”,破坏了美丽海岸线风光,影响了市民、游客安全。

  8月10日下午,同安区城管局与西柯镇政府、当地派出所、交警等部门开始联合开展综合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劝导摊贩、指导市民做好垃圾分类、引导车辆到指定地点停放,市民、游客见状纷纷点赞支持。附近居民周贺荣经常带着孩子前来休闲,他告诉记者,有了这么多部门的共同管理,市民休闲更加舒适安心了。

  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治理流动摊贩问题,只是同安区城管局维护同安市容市貌的一个方面。8月8日至10日,同安区城管局五显中队队员还冒着高温,快马加鞭拆除北辰山景区周边的不规范广告牌。

  “天气太热,有些大型户外广告牌拆除难度大,每次拆除时都全身湿透,衣服都能拧出汗来。”五显中队一名队员告诉记者,执行拆除任务时还经常晒伤皮肤。据悉,三天来,五显中队共拆除户外广告牌20块,美化了景区周边环境,给市民带来更好的游玩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同安区城管局机动三中队在加强市容整治的同时,还加大了户外广告拆除力度,加快推进了辖区内梧侣路、西洪塘路、集群路、二环南路、集安路等路段不规范广告及招牌整治,共拆除不规范广告设施236块,不规范招牌设施149块,共计836平方米,有效提升了同安工业集中区市容市貌,维护了良好营商环境。

  在烈日炎炎的夏季,同安城管人每天奔波在城乡的大街小巷,在他们的精心雕琢与悉心呵护下,同安正变得更加整洁与美丽。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