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省肝病专家在三院开展业务培训
厦门网 2019-06-13 11:15

    厦门网讯(通讯员 曾昭红 陈雅玲 记者 李义良)6月6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肝病中心主任、福建省特色医学专业病毒性肝炎学科带头人江家骥教授莅临厦门市第三医院,对医院《乙型肝炎临床治愈(珠峰)工程项目》进行了工作指导和业务培训,来自市第三医院感染科、ICU、妇产科、呼吸科等科室的医务人员,以及长庚医院、市第二医院的医疗专家参与培训。

    在培训现场,江家骥教授系统讲解了“PEG—INF治疗NAs经治CHB患者的策略”,同时穿插丰富的临床病例展示,并就现场医护人员提出的相关疑难病例展开讨论与交流。 

    “通过本次学习,扩大了‘珠峰’工程项目的宣传,使医院医务人员了解了‘乙肝临床治愈’的概念,再次学习了新的治疗理念和方法。”市第三医院感染科主任马龙表示,这场培训让参与的医务人员受益匪浅。 

    乙型肝炎病毒 (HBV) 感染是一个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问题,中国是世界上乙型肝炎病毒 (HBV) 感染负担最重的国家,世界卫生组织在《2016-2021 年全球卫生部门病毒性肝炎战略》提出在 2030 年前全球消除乙肝的目标。 

    为此,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提出我国行动方案——《中国慢性乙型肝炎临床治愈(珠峰)工程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共批准项目医院245家,其中基地医院37家、分中心医院208家,厦门市第三医院加入该工程项目,并成为分中心医院之一。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