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全面加快新城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厦门网 2019-02-12 10:59

      本报讯(记者 蔡镇金)春节刚过,昨日,市长庄稼汉带队调研马銮湾新城、环东海域新城、东部体育会展新城,并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研究新一年新城建设,部署全面加快新城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庄稼汉先后来到马銮湾新城的马銮湾医院、生态修复湿地公园,以及环东海域新城的美峰生态公园、紫光科技园、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统建区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新城项目进度、施工组织、招商引资、征地拆迁、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逐一提出具体要求,并看望慰问了一线建设者,向他们表示感谢。 

    庄稼汉指出,岛外新城是未来厦门发展的主战场,是推进跨岛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高水平原则,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计划往前排、工期往前赶、服务往前冲,全面加快新城建设提速提质提效,更好发挥新城建设对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重要支撑作用。要精心做好规划设计,立足新城定位和功能布局,持续优化整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精心做好沿海沿湾沿街每一个项目的规划设计,打造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化滨海新城。要全面加快建设进度,进一步铺开新城路、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学校、医院、文体等社会事业配套,景观绿化、生态整治等环境设施建设,加快商业配套,高质量建好安置房和保障房,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加大力量投入,加强督查问效,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能快则快推动项目建设。要全面加快招商引资,在推动已签约落地项目加快建设的同时,围绕招大项目好项目,完善市区联动招商机制,更好发挥国企引领带动作用,持续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加快产城融合。要全面加快征地拆迁进度,在做好风貌建筑群开发保护的前提下,加快周边旧村改造和土地收储,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强化工作推进机制,完善公开晾晒、督查督办、正向激励等工作推进机制,注重在攻坚一线考察干部,强化指挥部牵头协调作用,不断增强新城建设的工作合力。 

    市领导黄强、孟芊参加调研和推进会。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