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民互动 > 正文
把辖区群众护在身后
厦门网 2020-03-16 21:04

  厦门网讯(记者李义良)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在此危急时刻,大同街道105位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无条件地投入到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站在了抗击疫情的前线,把辖区群众护在身后。

  东宅村:舍小家换大家

  “我自愿加入志愿者,请组织安排工作任务。”

  “我最近没有上班,随时都可以上岗。”

  “我们再捐赠一盒口罩,从成立志愿者小分队以来,我们力求自供自足,尽量不给村里添负担。”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这样的声音响彻在东宅村志愿者队里。15名退役军人守住了进村第一道安全线。加强入村路口管控,登记外来人员信息,检测进村人员体温,保障防疫物资,壮大志愿者队伍……

  “舍小家换大家”是东宅村志愿者先锋队的宣言,坚守岗位、连续作战,在危急关头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城西社区:退伍不褪色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城西社区综治主任颜建池主动承担起重担,社区入户排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站岗巡逻……各项工作中总能看到他的身影。作为一名曾服役12年的退伍老兵,他组织成立了30余人的社区老兵服务队,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广播喇叭、悬挂横幅,张贴醒目标语、分发传单,站岗巡逻,从不担轻怕重,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会时时刻刻保持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这场战争!”颜建池说。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