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民互动 > 正文
“疫”无反顾,守护群众安全
厦门网 2020-03-16 21:02

  厦门网讯(记者李义良)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新民镇各村(居)221名退役军人果断挺身而出,积极投身防控疫情工作。他们有的是镇、村(居)工作人员,有的是党员,有的是普通群众,可不论他们是何身份,当国家和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他们毅然挺身而出——“若有战,召必回”。

  人物

  邵福清:我能做的,就是尽全力保障本社区居民健康安全,减轻国家负担。

  凤南社区主任邵福清是一名退役军人,在接到防控疫情命令后,第一时间站了出来,坚守战“疫”一线,马不停蹄地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排查外来人员、入户宣传、路口执勤点管控等各项工作,发挥起战斗堡垒作用。

  厦门迎来外来务工人员返厦复工潮时,邵福清主动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帮助引导社区居民,并将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的通告,正面向居民做出解释。

  施玉钦: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安全也是我的责任!

  施玉钦是凤南社区重点优抚对象(带病回乡退役军人),得知社区要在各个关口设置24小时执勤值岗,他全力配合社区工作,积极参与到群防群治队伍中。执勤完毕后,还全身投入到入户排查工作,彻底排查新增外来人员。

  卢再城:作为房东就要负起责任,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安全也是我的责任!

  卢再城是凤南社区70多岁退役军人,身体硬朗,在此次防疫工作中主动要求参与路口站岗执勤。他也是一名房东,主动与社区签订了房东承诺书,并积极通知未返厦租户暂缓返厦。

  卓恩克:为了响应党组织的号召!

  蔡宅村的卓恩克是退役军人,亦是一名党员,平日里就积极担任村微型消防站消防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他更是冲在最前线,全力参与到村庄防疫巡查、宣传及路口站岗执勤。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