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话题 > 正文
戴粉色安全帽 在监控下偷车
厦门网 2019-04-22 10:48

  嫌疑人戴着粉色安全帽盗窃车辆。

  本报讯(文/图 记者 房舒 通讯员 柯钟鸣)头戴粉色安全帽,男子堂而皇之地在监控下动手盗窃电动车。4月20日凌晨,祥平派出所在辖区内抓获一名惯偷黄某跃,截至昨日已查证其作案至少4起。

  4月18日,市民停放在祥平街道一商家门口的一辆黑色电动车不翼而飞。“调取监控,发现一名戴着粉色安全帽的男子有重大嫌疑。”民警介绍说。

  警方展开深入调查,很快,嫌疑人身份浮出水面,原来是一名叫黄某跃的55岁惯偷。说他惯偷,是因为他的前科记录显示,他20多年前就在偷自行车,后来又去偷电动车。今年3月才从看守所放出来,他又开始偷了。祥平派出所警情研判组加强对辖区的巡逻和便衣伏击,20日凌晨5点多,当这顶“粉色安全帽”再次出现时,被警方当场抓获,彼时,他又要对另一辆黑色电动车下手。据介绍,他一般先骑自己的电动车寻找作案目标,选定目标后将自己的车停在旁边,得手之后先将赃车骑到偏僻处藏匿,再骑走自己的车。目前,黄某跃已被依法刑拘。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