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商事议理堂揭牌 司法助企促发展
厦门网 2021-05-07 23:16

  

  厦门网讯(通讯员郑素描 记者李义良)5月7日同安法院在同安区南安商会创新设置商事议理堂,举行了揭牌仪式。该做法系同安法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扎实推进司法助企、优化营商环境司法保障工作的纵深发展,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广议理堂工作机制的一项具体改革创新举措。

  揭牌仪式同安法院与同安区南安商会现场签订《关于在厦门市同安区南安商会设立商事议理堂及开展诉调对接工作协议书》,就加强辖区内商事领域诉源治理,推进涉企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提升企业守法诚信经营意识达成共识。现场为特邀调解员颁发聘书,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安法院副院长张镇安介绍了商事议理堂相关工作机制,并表示设置商事议理堂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活动,也希望通过创新方式的商事议理堂平台为企业排忧解难。南安商会会长刘炳杰表示,商会将充分发挥商业自治组织的自治功能,积极引导企业守法经营、恪守商业诚信。各方代表积极发言,并法院如何更好地提供优质司法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好商事议理堂的作用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商事议理堂是同安法院作为倡导者和牵头单位,借助商业自治组织的资源优势开展涉企工作的创新多元解纷平台、诉源治理平台、法治宣传平台和暖企助企平台下一步,同安法院将深入推进商事议理堂工作持续开展“我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帮助企业化解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难点堵点以及司法服务需求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