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同安:“护薪行动”宣讲组开讲 筑牢根治欠薪屏障
厦门网 2021-04-11 20:12

  厦门网讯(通讯员郑素描 记者李义良)4月9日上午,“迎建党百年·解百姓薪忧”——同安区治欠办“护薪行动”送法进工地活动在同安区某建筑工地拉开序幕。这是4月8日下午,同安区宣布“护薪行动”宣讲组成立后举办的第一场送法进工地活动;亦是同安区人社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学党史、办实事推出的一项具体举措。

  同安区人社局、同安区建设与交通局、同安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祥平派出所等单位工作人员与工地管理人员班组长共40多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师围绕更好地规范用工、如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五项制度的落实等内容,深入浅出的开展普法宣传。同时,针对农民工普遍关心的被恶意拖欠工资时应该怎样维权、遭遇工伤后如何维权以及申请法律援助等问题进行解答,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理性维权。

  据了解,同安区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企业用工,根治企业欠薪采取了一系列创新做法,包括首次专门针对企业欠薪问题成立“护薪行动”宣讲组。

  同安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黄平辉告诉记者4月8日下午,同安区治欠办首次成立护薪行动”宣讲组宣讲成员由大队资深监察员组成从今年4月至年底之前,宣讲组深入辖区企业和建筑工地,积极开展送法上门服务,确保辖区内企业按时足额支付工人工资增强农民工合法维权的法律意识,营造辖区良好用工环境。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