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缅怀英烈 坚定初心汲取力量
厦门网 2021-04-05 22:32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陈莼 罗子泓 卢漳华 薄洁 卢剑豪 通讯员 叶林蔚 尤洪艳 潘羽洁 万宇 雷瑜娟)近日,我市社会各界组织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4月2日上午,厦门市卫健委组织委机关、市计生协党员干部50人,在厦门烈士陵园等地开展“祭奠革命烈士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祭奠活动结束后,委领导、党员干部参观了厦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深受感染和震撼。随后,大家来到深田社区图强小区,学习了深田社区以党建引领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机制。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牢记党的光荣历史,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和健康发展排头兵作用,努力建设高水平健康之城。

  

  

  ▲同安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为革命烈士献花。  (本组图/受访者 提供)

  日前,同安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走进葫芦山烈士陵园祭奠英烈,表达哀思和崇高敬仰。

  “我们要坚定初心使命,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参观同安革命烈士事迹馆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李振有感而发。

  近期,同安区税务局结合本地党史,先后走进葫芦山烈士陵园等地参观学习。党员们还自主策划、拍摄了系列党史学习微课堂视频,把学习心得融入其中,创新讲述党史故事。目前,“党史微课堂”系列作品已在学习强国、厦门团委、地方区委平台和微信公众上刊播,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2日下午,中国安能集团厦门分公司(前身为武警水电第六支队,参与过1998年长江抗洪、厦门“莫兰蒂”台风灾害抢险等任务)组织党员前往集美区兑山烈士陵园祭扫。

  在庄严的纪念碑前,党员们静静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并敬献鲜花,缅怀革命烈士,表达崇高敬意。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4月2日上午,厦门火车站党委组织党团员干部职工30余人前往厦门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 砥砺奋进”清明祭奠活动。

  在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全体党员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前往厦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现场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切缅怀为人民解放事业浴血奋战、英勇捐躯的革命先烈。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能够使我们把对烈士的哀思转化为工作的不竭动力。”厦门火车站党委书记方添全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站党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