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同安:培根铸魂 守初心 百名书记上党课
厦门网 2021-04-02 23:12

  

  厦门网讯(通讯员杨心亮 韩超  记者李义良 图/朱道衡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突出抓好其党史学习教育,让学生重温党的100年艰辛历程,思考如何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今天下午,同安区委教工委在厦门市梧侣学校举行百名书记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培训暨“百名书记上党课”启动仪式。

  来自全区教育系统的120多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本期“红色同安:奋斗百年路,推动新富美”系列报道,带您感受同安区教育系统坚定理想信念的浓厚党史学习氛围。

  【积蓄势能】精彩专题党课培训吹响教育系统宣讲号角

  今天下午3点,梧侣学校大会议室内学习党史氛围浓厚,同安区教育系统百名书记党史教育专题培训暨“百名书记上党课”启动仪式正在进行。一百多名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胸前佩戴着闪亮的党徽,集体备课、同上一堂课、广泛宣讲党史。这一股持续兴起的学习党史、理论宣讲的热潮从这里传出,将氤氲在银城每一个家庭的书桌……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党课培训上,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优秀教师、市委“理论宣讲轻骑兵”优秀骨干、市党建学院客座教授、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沈丽英,以《百年恰似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经验启示》为题,开展专题讲座。

  讲座图文并茂、逻辑清晰、内涵丰富,为开展“百名书记上党课”活动做了一次优质教学示范,也为百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提供了一个观摩提高、学习交流的平台,确保他们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基层党组织书记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在主动钻研、深入学习、精心备课的基础上,深入学校大力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爱党爱国、实干学习热情。

  【以史育人】多元化校园党史宣讲让红色基因融入血液

   如何丰富党史宣讲形式、塑造宣讲精品?怎样将红色文化真正入脑入心?如何用好用活百年党史?……培训结束后,仍有许多“学员”不愿离开,对如何让授课有思路、出精品,和沈丽英老师展开讨论交流。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是我们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教育工作者要紧跟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教育工作者,更要做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把我们的教育工作做得更好。”同安区教育局局长吕子祥表示,本次活动作为“银城教师说党史”的有机组成部分,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书记说好党史的能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据悉,本次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既是明灯,也是号角。接下来,百名基层书记将深入全区各个学校,面向教职员工和学生开展学习教育,根据不同学段年龄特点有针对性抓好学习教育,以大讲座、国旗下演讲、班级小讲堂、红色旧址研学等多种方式,开展个性宣讲,解决不同群体“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问题,学深悟透、践行笃实。

  同安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干事吴启智介绍,在开展线下党史宣讲的同时,百名书记的宣讲内容还将线上录播,扩大宣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确保全区所有教育工作者党史学习不漏人、不缺学、不掉队。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