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同安:赏花打卡正当时
厦门网 2021-03-31 18:49

  

  厦门网讯(通讯员 李清洁 记者李义良)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万紫千红披锦绣,尚劳点缀贺花神。三、四月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这不,同安北部的山村里已开满了各色花海,正待市民游客畅游锦绣田园,感受漫山花海画中游的浪漫。

  别样风光 秀场+花田更浪漫

  春季踏春那里去?莲花这个小镇很给力!3月30日下午,莲花热陶艺术区“风韵厦门·炫动莲花”花田艺术时尚跨界秀暨莲花首届醉美赏花节绚丽开幕。现场不仅有27亩油菜花田绚烂绽放的盛景,还有靓丽的男女模特展现中式禅服的魅力,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迈着“天然呆”的步子走秀。

  下午4点,记者来到现场。只见40多名模特身着现代中式禅服穿过曲折的油菜花田,朴素的颜色和自然的质感令人感到十分舒缓;模特与花田映照在天空之镜中,带给观众沉浸式的体验。

  “在户外田园环境中开展时装秀是比较特殊少见的。我们用了一整年的时间进行了服装准备,舞台搭建、背景设计也因地制宜地结合植被,设立三维立体、镜面装置,力求将观赏性与参与性相结合,突出花与旅游、人与自然的和谐。”活动负责人庄友谊告诉记者,莲花镇优美的生态,清宁幽静的环境,恰与花田艺术浪漫时装秀及赏花节对于花、园艺、园林、景观的诉求不谋而合。这也是他将秀场选在此处的重要因素。

  时装秀表演结束后,不少来宾及游客沿着观光道尽情观赏花海,畅游锦绣田园。记者了解到,本次赏花节将持续到4月5日,秀场设置的户外装置也将保留在现场,供市民游客打卡拍照。

  花海绽放,十里仙境如烟如霞

  漫山花海画中游,踏青赏花已然成为市民及游客春日出游首选。汀溪镇洋麻山公园里一大片波斯菊正迎春绽放,汇聚成一片迷人的花海 。

  日前,记者来到汀溪镇,洋麻山公园已打翻了调色盘,满园的波斯菊竞相开放,花海里红的、白的、粉的、紫的多种颜色交错,微风吹过,随风摇摆,目之所及,色彩缤纷,如蝴蝶轻留田间,生机盎然、美不胜收。

  现场已有不少市民游客携家带口前来赏花,伴随着和煦的春风、温暖的阳光,在花的海洋里享受春日美好。“我一来就发了个朋友圈,让大家一起过来,这个地方真的很适合踏青、溜娃。”市民潘辉珠说。

  据介绍,喜欢温暖环境的波斯菊,花期在三个月左右,它的生长速度非常快,两三个月后即可开花,后期也不需要太多的养护,是生命力顽强的花卉品种,洋麻山公园的这片波斯菊都处于盛花期,最适合赏花。

  眼下,在汀溪、在莲花、在五显,在同安的慢行系统到处是盛开的花朵,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不妨在闲暇时携家带友一同前往同安各处游玩赏花。鲜花虽然迷人,但记者在此也提醒大家,文明赏花,不要随意践踏、采摘花朵,共同守护这份春日美好。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