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当好排头兵 开创新格
厦门网 2021-03-25 20:54

  同安区力求“五个突破”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努力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通讯员 夏海滨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黄静怡)昨日上午,同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同安会堂举行。领导干部们齐聚一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就“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和“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开展研讨交流。

  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落实学用结合。当前,同安全区正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执政能力,为保障“十四五”同安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两高两化”富美新同安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劲动能。

  强化理论武装 补足精神之钙

  “要实现建设‘两高两化’富美新同安的目标,党员干部们就必须在学习贯彻新思想中走前列、做表率,当好排头兵……”“近年来,我区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实现双提升。我们必须进一步坚定自信、抢抓机遇、直面挑战,集中精力把富美新同安建设好、发展好……”

  学习会上,发言的区委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宣传、政法、经济等方面入手,就如何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谈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表示,当好“四个排头兵”是省委对厦门提出的重要要求,同安全区党员干部应通过全面、系统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扎实抓好“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同安力量。

  会议明确,同安区将始终把“学习”摆在核心位置,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切实提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动力,注入“两高两化”富美新同安建设中。

  强化责任担当 对标对表争先

  以学促行,补精神之钙、强信念之魂、筑发展之基。学习及其成果不能只停留在纸面上、指尖上,更应落实到一线工作中,展现在工作成效里。实干的同安人深谙这一点,并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对标争先、寻找差距、拿出对策、奔跑超越,在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超越上持续发力。

  会议指出,同安区要力求“五个突破”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即突破载体拓展瓶颈,为“四区一基地”建设提供产业发展空间;突破产业转型瓶颈,推动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发展;突破招商落地瓶颈,推动一批高能级项目落地运营;突破项目建设瓶颈,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见效;突破乡村振兴瓶颈,进一步打造提质提效的都市农业。此外,全区各级各部门还将加大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力度,坚持对标对表、查找不足、制定措施、狠抓落实,努力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在理论学习中淬炼党性,在实践工作中砥砺前行。同安区委主要领导表示,接下来,同安区领导干部将继续提振精气神,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担当作为,争创一流的工作实绩,为同安未来发展赢得新机遇,为争当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排头兵积蓄能量。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