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想偷的摩托上着锁 男子竟借三轮车来拉
厦门网 2021-03-16 20:32

  嫌疑人指认赃物。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黄志辉)最近胡某像是魔怔了,心心念念地想“搞辆摩托车骑”,苦于目标车辆上了锁,他竟借来三轮车盗窃摩托车。近日,同安新民派出所民警将胡某抓获。

  3月8日晚上8点多,新民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停放在厂门口的一辆摩托车被盗。“明明上的是龙头锁,还能被偷?”受害人童先生很生气,他说,摩托车是春节前放在案发地的,考虑到要回老家过年,走之前特地上了龙头锁。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以及调取公共视频录像分析研判,警方发现,嫌疑人动手的时间应在3月初的一天。锁定犯罪嫌疑人后,警方依托流动人口信息采集成果,掌握到该嫌疑人暂住处。

  3月9日深夜10点多,警方在犯罪嫌疑人胡某的暂住处将其抓获,并在其暂住处附近成功缴获被盗摩托车。

  根据胡某交代,他是3月2日下手的。胡某坦言,春节后他就一直在琢磨,想“搞辆摩托车骑”,于是,他一有空就在新民镇晃悠,留意到童先生的车在原地放置了好几天,便动了歪心思。由于童先生事先上了龙头锁,2日那天胡某特地跑去打工的工厂,向同事借了一辆三轮车,载走了摩托车。事后,当其同事知道他借车是为了盗窃时,意外又气愤。

  目前胡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