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同安区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厦门网 2020-12-24 20:50

  

  厦门网讯(记者李义良 通讯员郑素描 吴晓黎  图/夏海滨 )12月24日上午,同安区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该区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第十七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在随后召开的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同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毅同志当选为该区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主席,洪明理同志当选为常务副主席,黄玉敏、叶杉民两位同志当选为兼职副主席。

  24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同安区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幼萍在开幕式中讲到,同安历来重视工会工作,着力在政治上把关定向,在人员上选优配强,在机制上创新完善,为工会组织提供了坚强保障;区政府建立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为工运事业的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希望同安工会继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搭建建功立业平台,发挥主力军作用;提升维权服务能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工会改革创新,增强自主凝聚力。

  过去五年,同安区总工会认真履行职能,不断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今年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动员带领广大职工奋勇争先,为确保同安疫情防控“零确诊、零疑似”、加快富美同安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了重要贡献,先后获得全国“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省“安康杯竞赛组织工作优秀单位”,区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获评“福建省五一先锋号”,区“园区枫桥”做法获得全总、省总工会的充分肯定。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同安区总工会将继续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上级工会工作部署,坚持强“三性”去“四化”,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我们将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精准抓好主责主业,有力扛起使命担当,团结带领全区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为富美同安建设发展的宏伟事业作出应有贡献。”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张毅表示。

  【链接】首编百个微故事 谱写和谐发展新篇

  别于往年,今年工会换届,与会代表们人手一本《和谐曲 银城梦——同安区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微故事100篇》。这是一本关于工会、企业及职工的故事汇编,讲述了同安区多方共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系列创新做法、典型事例、优秀经验,有工会为企业留人稳岗、为职工争取权益的正能量故事,也有职企同舟共济、共度难关的感人瞬间,还有外来职工在同安第二故乡收获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情怀等。

  和谐劳动关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有力。今年同安区总工会还出台《同安区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施方案》,培树了青岛啤酒、闽光、安踏等16家和谐劳动关系企业示范点,打造参观动线6条(24日下午,全体与会代表还分组前往参观交流),为提升同安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