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以上率下 精心擘画发展蓝图
厦门网 2020-12-14 18:48

  

  同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叶振佳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余雪燕)12月11日,同安区召开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领导干部们齐聚一堂,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以上率下,同安区正通过形式多样的“大学习”,不断促进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升、执政能力提高,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实现更大作为的强大动力,推动富美同安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学以致用

  不折不扣抓落实

  “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要以学促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我区的情况吃透、问题挖深、对策找准、举措落细,推动思路谋划与项目布局同步部署、同步落实。”

  “要学用结合,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乡村振兴、流域治理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同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学习”的关键在于实践转化。

  下午3点,坚定有力的话语声不断从同安会堂传出。与会人员不约而同抓住了一个关键词——学以致用。

  思路在碰撞中明晰、共识在交流中形成、力量在互动中凝聚。会议强调,同安区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把全会描绘的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创新平台

  “大学习”遍地开花

  这是一场全员学习。社区书院里,乡村讲师团送知识进基层;微信工作群里,总书记的名言金句催人振奋……同安区正创新学习方式,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在线下,由9位经验丰富、理论扎实的部门领导组建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结合进网站、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党校、进企业、进军营等,紧扣受众实际和特点开展集中宣讲11场,受益党员群众达1500人次。理论轻骑兵继续开展“菜单式”宣讲,基层单位“点菜”,宣讲教员“送菜”,利用田间地头、村头院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小讲台”,搭建起学习宣传的大阵地。截至目前,已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16场次。

  在线上,利用新媒体传播速度快、互动性强的优势,“富美同安”微信工作群开设了“新闻播报”“新思想和十九大理论学习在线”等应用专栏,每天更新发布新闻和理论知识,覆盖人数达6万余人。“同安发布”等新媒体上增设了“学习园地”板块,每日推送全会精神内容等,受益人数达到25万人。

  一轮又一轮“大学习”“大宣讲”的嘹亮号角,在同安不断吹响。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