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莲花镇入选“全域生态旅游小镇”
厦门网 2020-12-07 21:40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林燕萍 )近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2020年福建“全域生态旅游小镇”遴选工作,同安区莲花镇入选。这也是厦门惟一一个入选的小镇。

  莲花镇森林茂密、自然资源丰富,军营村、白交祠村、金光湖、小坪森林公园等已成为远近闻名的休闲度假胜地。军营村是莲花镇的明星村,作为厦门离天空最近的村庄,这里群山环绕,风光秀美,气候宜人。经过生态修复,军营村如今已是“绿盈乡村”。村里的200多间民宿一到周末一房难求,8家农家乐餐厅高峰期需错峰进餐。

  金光湖景区位于莲花镇内田村。这里植被茂盛,保持着原生状态,野生动植物品种繁多,有闽南“西双版纳”的美誉。林海茫茫,古木参天,曲径幽回,置身其中不仅可以饱览大自然秀丽风光,还能尽情享受“森林氧吧”的无穷乐趣。

  近年来,莲花镇明确“山水莲花,初心之路”思路,谋划生成莲花高速出口-军营白交祠动线六大项目。依托自然生态和资源禀赋优势,发挥短视频直播新媒体作用,致力打造“莲花抖音小镇”。引入“热陶”艺术进驻莲花村形成艺术家部落,打造游客陶瓷体验馆、“无界”展览馆等多个项目。精心筹划乡村文化旅游节、地摊夜市等活动,打造集休闲娱乐、美食饕餮、旅游观光、文旅消费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全域旅游休闲小镇。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