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厦门同安:厚植沃土 影视产业在银城快速崛起
厦门网 2020-11-25 21:23

  

  厦门网讯(通讯员韩超 记者李义良)设立影视文化产业基金,成立影视公司投拍大片制作……今年的金鸡时间,除了城市电影盛宴和文化嘉年华,同安正迎来影视产业发展新机遇。

  11月25日召开的中国电影投资大会上,同安区分别签下影视产业基金、影视基地建设和影视拍摄项目,三个项目累计投资近20亿元。同安正借金鸡生“金蛋”,通过政策引导、平台搭建、招商引资等措施,使影视产业发展在当地焕发出勃勃生机。

  基金+基地+影片签约,影视产业快速崛起

  当前,产业基金正成为项目引进、孵化、发展壮大的重要平台。对于蓬勃发展的厦门影视业来说,影视产业基金的引入无疑将为厦门带来更多的知名公司、导演、艺人、作家等影视全产业链资源。

  电影投资大会上,厦门全星时代影视产业基金正式签约,这也是同安区首个影视产业基金项目。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由杭州全星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拟投资10亿在同安区设立未来将引入包括业内头部公司、头部影视项目、知名导演、知名艺人、知名作家和知名编剧在内的公司和个人并配套举办影视娱乐产业相关的活动和论坛共同做大做强中国影视产业。

  如果说从基金设立到项目引入还需要周期的话,同安区昨日签约的另一个项目则很快就会见到成效——十三年前由印度明星阿米尔汗主演的影片《地球上的星星》即将拍摄中国版,投拍方就是国内知名的霍尔果斯巅峰影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计划投资5000万元,在同安区成立影视全资子公司投拍电影《地球上的星星》,预计票房收入5亿元。

  另外,同安区还在加快影视基地的落地建设。昨日的签约仪式上,浙江横店影视城控股企业——东阳横店影视器具制作租赁有限公司意向投资6.8亿元,在同安区建设影视拍摄基地,并开办影视学院。

  配套政策出台打造“同安出品”精品标签

  大力引进影视产业项目的同时,同安也在厚植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土壤。记者了解到,目前,同安区已经成立了影视产业发展工作小组,由区文化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并计划设立扶持资金列入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与此同时,《同安区促进影视产业发展若干措施即将正式出台实施:支持大型影视项目开发,推动“影视+文旅”协同发展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影视拍摄基地打造全国知名乡村场景影视拍摄基地;拍摄更多同安主题的影视作品;支持台湾青年从事影视相关就业创业实习活动支持“名家工作室”建设支持影视高端人才落户同安……

  一系列举措实实在在,不仅具有切实可操作性,也展现出同安落实“以节促产、以节促城”和“全域影城”发展战略的决心。

  同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同安的配套政策将与包括厦门首个影视产业专项扶持政策在内的一系列有力政策形成合力,力促一批影视企业、影视项目落地同安,让“同安出品”成为精品,为新时代中国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