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厦门同安:初心使命馆获省宣示范基地命名
厦门网 2020-11-17 20:44

省委党校培训班在初心使命馆参观学习-杨心亮 摄

  厦门网讯(通讯员郑素描 图/杨心亮 夏海滨 记者李义良)继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现场教学点揭牌后,日前,厦门同安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又迎来了一大盛事——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将其确定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示范基地。据悉,获得该命名的单位,厦门市仅有3家。

初心使命馆全景-夏海滨 摄

  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位于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白交祠村交界处,是高山党校教学总部,是开启“高山初心之路”的首站,是“山水莲花、初心之路”动线上的重要一环。

  展馆共有序厅、“两上高山情缘”“厦门探索足迹”“鹭岛红色印记”“践行特区使命”五大展厅,集中讲述了习总书记两上高山访贫问苦、指导脱贫的高山情缘,蕴含了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上戴帽、山下开发”的生态理念,再现了习总书记在厦门经济特区与广大干部群众并肩奋斗的探索与实践,开辟了重温鹭岛红色印记的党员政治生活空间,反映了厦门践行特区使命、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生动实践。

  初心使命馆开馆后,同安区委党校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了许多精品课程,包括民法典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等,吸引了厦门市、福建省乃至全国各地的广大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影响力不断扩大。今年以来,已有92个团队、约5000人前来参观学习,带动军营村、白交祠村经济创收约165万元。

  同安区委党校副校长叶碧星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示范基地的命名,进一步提升了初心使命馆的品牌知名度。对我们来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不断深化精品课程,给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一个更优质的坚定理想信念、追寻初心使命的教育平台。”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