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滨海西大道祥平段变直了
厦门网 2020-11-13 14:59

  ■滨海西大道祥平段项目完工后,沿线道路景观将进一步提升。

  ■道路裁弯取直后,出行将更顺畅、更安全。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蔡力 赵菁菁)一路向南、向海,从空中俯瞰,厦门滨海西大道拥抱着同安湾优美的海岸线,近看厦门滨海西大道祥平段,裁弯取直工程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预计本月底完工。至此,厦门滨海西大道祥平段建设将画上圆满的句号。征拆工作是项目推进的“先手棋”,祥平干部以心交心,以诚换情,“保姆式”服务群众,用心用情抓征拆,有力有为促发展。

  祥平段裁弯取直 解除交通安全隐患

  昨天一早,记者来到厦门滨海西大道祥平街道卿朴村段施工现场,原本滨海西大道弯道的隔离护栏刚刚拆除完毕,绿化工人正在抓紧植树种草,部分沥青路面铺设完毕,机械正在进行管网施工。项目代建方同安区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工介绍,目前正在抓紧绿化、路面、雨水管施工,预计本月底可全部完工。

  “直了、顺了!滨海西大道祥平段的问题全部解决,交通安全隐患得以解除。”卿朴村村委会主任吕小平一脸喜悦,他说,滨海西大道祥平段裁弯取直项目完成后,将提升沿线村容村貌,卿朴村原有的一条断头路也被打通,大大方便了村民出行。

  干部以心交心以诚换情 征拆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滨海西大道祥平段的征拆,时间跨度长,征拆范围大,牵涉面广,是横亘在祥平街道干部面前的“硬骨头”。祥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洪仁伟说,从表面上看,只有最后一栋等待拆除的民房,可实际上,不仅有民房,还有将近7亩的道路用地没有实质性征收。加上时间间隔长,原有的地形地貌变化大,界定的难度高。

  最后一栋民房能否顺利拆除,取决于滨海西大道卿朴村安置地的征收,在安置地的征收上早年就遇到困难被暂时搁置。因此,在时隔多年后,重启安置地的征收势在必行。“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街道重启安置地的征收,解决遗留问题,找到关键的突破点。”洪仁伟说,征地过程中,街道干部以心交心打开群众的心结,以诚换情走进群众的心里,最后一栋民房的拆除也水到渠成。不仅如此,街道还为村民新建房屋提供“保姆式”服务,让村民暖在心里。

  为了征拆,街道和村干部披星戴月做工作,前后走了一趟又一趟,从村民的实际出发,只要村民有空随时可谈。被征拆的民房周边是茂密的果林,干部每次去,哪怕被蚊虫咬出一身包也无怨无悔。

厦门网版权所有